六龜高中邀請海軍陸戰隊入校園進行交流

文字-A A +A

為推展多元化全民國防教育,讓國軍直接走進校園展現戰力,六龜高中特邀海軍陸戰隊進入校園進行「手槍、步槍射擊體驗暨防身術」交學,身手不凡的特勤隊員除了教導同學射擊、擒拿術、防身術的技巧要領外,也介紹隊員辛苦訓練的過程、戰力和任務,讓學生們深感佩服。

  在課程中,特勤隊隊員們進行奪刀、擒拿等武術綜合演練,透過防身術分組教學,搭配模擬案例實況演練,教導學生校內、外緊急應處作為,並利用人體弱勢部位,以簡單的動作扭轉劣勢,以達成自衛防身效果,男女同學均把握難得機會,全神貫注的學習吸收各項防身技巧。此外,海軍陸戰隊登車大隊一等士官長楊景方特別介紹陸戰隊沿革與任務,並與同學分享受訓心得、心路歷程,以及訓練過程中,隊員如何展現堅毅不撓的精神。

六龜高中張孟元教官表示,經由防身術的教學,同學除實際認識軍隊教育訓練、文化歷史與任務使命外,更能進一步了解部隊帥氣光鮮背後的辛苦訓練及承受的巨大壓力,陸戰特勤隊除了要有過人的體力與毅力外,更需具備超然的智慧與思考能力,文武兼備,令學生們深感佩服與崇敬。張教官也希望未來能規劃入營參訪活動,讓同學了解國軍目前武器設備,並強化年輕世代的國家概念和全民國防意涵,鼓勵學子踴躍加入國軍行列,成為國軍持續成長的支柱與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30

心靈好康哥

加入時間: 2016.05.30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六龜高中邀請海軍陸戰隊入校園進行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