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故事館前 李應元讚美國牛肉公投是台灣驕傲

文字-A A +A

雲林前副縣長李應元1日表示,過去在台灣,談到公民投票,都被認為是政治的議題,但是,最近看到消基會、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針對美國牛肉進口政策,發起連署公投案,他感到這是台灣民主進步的一個指標,因為連這樣的民生議題,人民也想用公投來處理,他覺得這是台灣的驕傲。

http://qik.com/video/3749296  (影音檔)
夕陽下,雲林民眾熱情加油並加入苦行

人民作主運動1日行進雲林斗六、斗南、虎尾、土庫,雲林熱情的歡迎,不只在西螺大橋展現,今天更是沿路都有民眾自發組團,在一些地點等候拍手加油,並隨後加入苦行「在地走一段」。李應元與新科立委劉建國也一大早就出現在出發地點─斗六火車站,跟著苦行隊伍一起出發。

http://qik.com/video/3749131  (影音檔)
王先生專業導覽雲林故事館

http://www.ylstoryhouse.org.tw/?inter_url=service 雲林故事館網址

苦行隊伍抵達虎尾的「雲林故事館」時,美麗的日式建築立即引發大家的興趣,李應元也隨興擔任解說工作簡要導覽「雲林故事館」。對於人民作主運動,他除了用行動表達支持之外,他指出,公投在西方早已是民主法治的一環,但是在台灣,單單是追求的過程,就已是很不簡單的歷程,更加值得珍惜。

http://qik.com/video/3748940?page=2 (影音檔)
李應元:美國牛肉公投是台灣的驕傲

李應元表示,過去公民投票,被認為是很政治性的議題,但是今天看到民間團體,例如消基會與主婦聯盟,為了美國牛肉這樣的「民生議題」展開公投連署,他認為這非常有意義。如果大家覺得連這樣的民生議題,都應該用人民作主的方式,那麼有關台灣前途的議題,更應該透過人民作主─公民投票的方式來決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故事館前 李應元讚美國牛肉公投是台灣驕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