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推出馬紹爾語自製短片「豬從哪裡來」

嵌入: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於本(108)年11月26日推出首部馬紹爾語自製短片─「豬從哪裡來」,影片由我友邦馬紹爾群島蘿拉國小師生共同擔綱演出,透過師生對話,以輕鬆詼諧而「接地氣」的方式介紹我國於友邦馬紹爾群島推動的「畜牧計畫」,盼透過淺顯易懂的劇情內容,讓兩國民眾更貼近我國援外計畫。

「豬從哪裡來」全片以馬紹爾語對話,影片由老師冏男(Neas Juonran)詢問學生「你們知道豬肉是從哪裡來的嗎?」展開,在學生踴躍回答後,有一位曾經跟著爸爸到國合會駐馬紹爾技術團買豬的學生阿彭(Bokellu Abon)充滿自信的表示「豬是從臺灣技術團來的!」,透過阿彭的說明帶出技術團在馬國執行的畜牧計畫。由於演員皆為素人,且多為小學生,拍攝過程需要更多的引導與說明。慶幸的是同為初登場的素人演員老師,有著天生自然的演技,拍攝團隊透過他的說明與協助,讓學生逐漸舒緩緊張,而能順利完成拍攝。

由於馬紹爾外島普遍缺乏電力等基礎設施,新鮮的食材無法長時間保存,使進口的未加工冷凍肉類無法運送至外島。為了解決馬國外島居民肉類攝取難題,國合會經過調查後提出「馬紹爾群島畜牧計畫」,盼藉由豬隻能耐粗食、畜養容易等特性,提供仔豬予外島居民飼養及繁殖,除可穩定供應蛋白質食物來源,亦可提高家戶收入,協助當地民眾改善生活品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5則報導
135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合會推出馬紹爾語自製短片「豬從哪裡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