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雅靜:眷村爺爺奶奶能重回黃埔新村話當年、講故事,讓黃埔新村保存下來,韓國瑜:活化與保存眷村文化(2部影片)

文字-A A +A

李雅靜:眷村爺爺奶奶能重回黃埔新村話當年、講故事,讓黃埔新村保存下來,韓國瑜:活化與保存眷村文化(2部影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雅靜今(15日)至黃埔新村一同體驗眷村文化,與兩位眷村伯伯話當年。高雄鳳山黃埔新村是全台第一個眷村,而且是臺灣少數完整留存的日據時期軍事宿舍群,目前住戶楊書豪先生就是參與了市政府為了活化黃埔新村,所推出的「以住代護 人才基地計畫」,媒合喜愛眷村文化的個人、工作室或團體入住,在不破壞原建築風貌和非營利使用的前提下,讓入住者免費使用空間,藉此眷村老舊建築獲得維護,同時吸引人才進駐,讓眷村有生氣。

楊書豪邀請韓國瑜、李雅靜,以及市議員劉德林、鍾易仲、鄭安秝、地方耆老曹先生、郭先生等一同享用眷村美食酸菜白肉鍋,餐間李雅靜表示,自己是第一個挺身捍衛黃埔新村的議員,6年前黃埔新村面臨被拆除危機,李雅靜遍尋法令,終於援引「文化資產保存法第61條暨文化景觀登錄及廢止審查辦法第4條」條文規定,讓黃埔新村得以完整保存下來。目前市府採行以住代護、民宿化經營,但李雅靜覺得民宿化未必是保存、活化眷村文化的最理想模式,如果將黃埔新村打造成一個「活的眷村文化博物館」,讓曾經住在眷村的爺爺奶奶重回黃埔新村話當年、講故事,才能讓黃埔新村真的保存下來。韓國瑜也表示,過去自己也是軍人,未來當選一定努力推動相關文化保存的政策。

韓國瑜出席黃埔新村話當年-眷村的前世今生   SOHO工房  楊書豪

Soho工房(高雄市鳳山區黃埔新村東三巷101號)

Soho工房是使用臺灣林場木材,在降低材料碳足跡前提下,替換老屋腐朽不堪用的結構木料達到居住安全是這群屋舍特有的修復方式。磚木混造的日式結構屋舍經過日治時期、閔式與眷村融合至今的時空演替,歷史軌跡踏足屋舍的每個角落,藉由空間展示與修復導覽,讓賓客一同進入時空實境寫下你我的歷史。

穿越那個軍事年代,來與眷村保留古老屋相遇,可從軍事相關旅行、眷村民宿、懷舊軍中電影、軍中音樂、軍旅生涯回顧、軍事青創文青、軍事環境社造等不同視角,來親近與瞭解早年眷村文化點滴。

楊書豪 簡介 SOHO工房與觀賞內部陳設與聚餐之酸菜肉火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李雅靜:眷村爺爺奶奶能重回黃埔新村話當年、講故事,讓黃埔新村保存下來,韓國瑜:活化與保存眷村文化(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