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詹姆士大顯身手 小兄妹圓夢為母做一桌菜

文字-A A +A

新北市家扶為弱勢家庭徵求2,000份幸福 打造溫馨而幸福的用餐時光

小成兄妹倆出生於單親家庭,自小看著母親為了一家人的生活開銷奔波著,時常忙碌於工作之間,為增加家庭的經濟收入,母親獨自兼了三份工作,可以說是從早到晚都不停歇。看著這樣辛勤工作的母親,他們的心中一直有個「為母親做一桌菜」的心願,希望可以在餐桌上讓媽媽暫時的慢下腳步,坐下來一起好好的吃一頓飯,但礙於兄妹倆的年紀還小,根本不知道如何去烹煮,只好將這個心願放在心中。新北市家扶中心在知道兄妹倆的心願後,特地邀請型男主廚詹姆士及新銳演員丁鉉羿,一同攜手為小兄妹圓夢,帶著小成與妹妹用最安全、最方便的方式做出最幸福的料理。

(圖一:詹姆士細心教導小成兄妹倆調製健康又美味的獨特醬汁,小成兄妹滿充滿著滿滿的好奇心)

新北市家扶社工賴璿升表示,小成母親是個相當認真努力的人,擁有一手好廚藝的母親,平時以製作及外送便當為業,下午則會前往工地打零工,而為了增加家庭收入,更會利用空餘時間接下家庭代工的工作,是個全年無休的媽媽。某次,小成兄妹倆偷偷向社工分享,他們心中的小小心願,他們說:「媽媽一直都很忙,在工作上就像是拼命三郎一樣,不過不管媽媽在怎麼辛勞,都還是會堅持煮晚餐給我們吃,所以我們也想著是不是有一天可以換成他們為媽媽做一次飯,讓媽媽可以休息一下。」為了協助兄妹倆圓夢,新北市家扶中心趁著歲末之際,特別找來型男主廚詹姆士成為孩子的圓夢大使,在細心又不失風趣的教導之下,小成兄妹在不需要用到火爐、刀具的情況下,順利的完成健康安全又美味料理,孩子們的溫暖舉動,讓甫工作完返回到家的小成媽媽,忍不住落下感動的眼淚。

本次擔任孩子的圓夢天使的詹姆士,起初在聽到小成兄妹的願望時,便義不容辭地答應前往,對於能用自己的專業陪伴著孩子們圓夢,詹姆士表示過程是非常感動的,看見小成一家三口雖然在經濟上相當的辛苦,但母親與孩子間的向心力卻是無比強大的,小成兄妹倆雖然年紀小,卻有著體恤媽媽的心,感到相當不容易,也相當佩服。他認為,要成就一道料理需要調味料、食材、時間與愛心,而一個家庭也是如此,如果家庭成員間發揮彼此的愛,便能讓家庭更加團結更加鞏固,即便在生活上遇到很多的難題,也能攜手一起去面對,而小成家便是一個最好的典範。

(圖二:詹姆士(中)與丁鉉羿(左)與小成一家一銅共進晚餐,在餐桌前一同享受溫光)

根據新北市家扶的統計數據調查,在扶助的2,100戶家庭中,有七成五以上的家庭受限於經濟能力,僅能在外租屋,其中高額的租賃費用又占了全家經濟收入的四到五成,有感於多數家長為了讓生活能夠加穩定,需長時間在外工作,獨留子女在家中,鮮少有機會好好坐下來與子女用餐,更讓許多孩子處於需獨自料理三餐的生活狀態。為了讓被獨留在家中的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下烹煮料理,也為了讓家長能夠適時地放下工作的辛勞,享受溫暖的親子時光及美味營養的料理,新北市家扶中心將於12月01日上午10時,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辦2019年歲末感恩園遊會,預計為弱勢家庭募集2,000份多功能料理鍋,讓親子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為彼此好好地做一頓飯,更能好好的享受溫馨而幸福的用餐時光。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感謝詹姆士先生的就鼎力相挺,成為小成兄妹倆的圓夢天使,更在看見孩子的需求後,用他們能力所及的方式去完成心願。同時間,也再次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加入支持的行列,贊助活動經費,一起為弱勢家庭加油打氣,成為每個弱勢家庭的圓夢天使,愛心專線:02-2959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3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3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9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型男主廚詹姆士大顯身手 小兄妹圓夢為母做一桌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