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一份心力

文字-A A +A

  

真理大學的同學們在夾取沙灘上的垃圾(圖/彭沛然攝)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在林口區太平里台15線14K旁的沙灘進行淨灘活動,目的就是為了減少垃圾量。幸虧,台灣中華仁道關懷協會與真理大學運動資訊傳播系1A的學生一同舉辦淨灘活動,希望能讓海洋漸漸恢復原本乾淨的樣貌。

  地球上有70%是海洋30%是陸地,而每年有800萬噸的垃圾在海洋中被動物誤食或著漂浮在海上再沖到岸上堆積造成嚴重的污染,這些經過食物鍊的循環有害物質也回到人的體內,造成人體嚴重傷害,但可怕的是這一切都是人類沒有做好垃圾處理所造成的結果。

  在淨灘過程中,學生及志工團隊撿到無數的保麗龍、鞋子、寶特瓶,這些都是非常難分解的塑膠製品,卻被民眾隨意丟棄造成環境汙染。所幸,中華仁道協會意識到這個問題,並且發起淨灘這項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加。

  中華仁道關懷協會的志工表示「希望在整個活動都結束後,能喚醒參加這次淨灘活動的朋友,不需要常常參加環保的活動,但是可以從自己的生活開始,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其實不光只有單純淨灘而已,要漸漸減少一次性餐具,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做的力量很渺小,如果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這個力量會擴大,因為每個人都是那個重要的角色,環保從你我做起,結果一定是美好的。

  這次淨灘活動對真理大學學生來說是個機會教育,讓學生們了解現在環境汙染的嚴重性,警惕著每個人不要為了貪圖方便使用一次性餐具,可以隨身攜帶環保餐具,保護海洋生態,不讓海洋的情況再惡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5

彭沛然

加入時間: 2019.10.1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貼地飛行的自行車選手-黃義裁

2022-01-03
瀏覽:
3,651
推:
0
回應:
0

「淨」一份心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