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員林農工勇奪4金手4團體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員林農工學生於「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中表現優異,來自29所學校261名學生激烈角逐,員林農工在個人賽部分獲得「農場經營金手獎第一、四名」、「畜產保健金手獎第三名」及「園藝金手獎第七名」等4座金手獎;在團體賽部分獲得「農場經營第一、園藝第三、畜產保健第四及食品加工第五」等4座團體獎,獲獎率高達八成;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表示,金手獎第一名的蔡俊良不僅可以保送國立科大,還可免費到外國進行國際技能學習。

勇奪農場經營職種金手獎第1名的蔡俊良在蛋雞場長大,這次競賽中,蔡俊良在學科拿到第二高分,四項術科比賽中「作物病蟲害雜草識別」獲得滿分,「整地作畦種植」也拿下98分,卻在最拿手的「中耕機操作管理」中排到塑膠材質輪胎,因為吃土較淺而扣到較重的分數,最後成績結算,他以0.65分勝出,仍然搶下第一名。蔡俊良同學表示,很高興可以保送國立科大,我的英文從國中就很弱,幸好在選手之夜抽中一台ipad,獲獎時又送一台,我就用兩台ipad拚了。

農場經營職種金手獎第4名巫峻宇從小就和上班族爸媽當假日農夫種葡萄,深刻感受到以農維生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巫峻宇同學表示,在練習過程中明白了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所以轉填農業科系。這次學科因為沒有找到題目的重點失分,幸好在術科的「作物病蟲害雜草識別」拿到滿分,在「中耕機操作管理」時因為排到鐵製輪胎的中耕機,努力發揮平日練習實力,獲得第二高分,學術科合併以0.2分險勝,排名第四。

農場經營科指導老師張柏青、程獻漳及江雅敏認為蔡俊良天賦好、技術棒但學科較弱,巫峻宇則是投入高、要求多但易鑽牛角尖,所以,老師們平日的訓練都要求兩人要整體平均的好,不能有弱項拖垮成績,「競賽場與上課是截然不同的,缺什麼補什麼。」這次能拿下個人賽金手獎第一名與團體獎第一名,師生都感到再辛苦也值得了。

畜產保健職種金手獎第3名洪瑋峻同學表示,比賽時緊張情緒會造成失常,所以他不求快,不受他人影響,學科、術科一項一項完成,穩穩拿下第三名,他期望未來能以技優保送管道進入獸醫系,為缺工的畜牧業盡一份心力。另外,同班同學葉文昌獲得優勝第14名,指導老師林俊豪、黃俊達認為這次的題目因為有許多驚喜材料,讓所有事前猜題的老師們跌破眼鏡,幸好洪瑋峻與葉文昌都能仔細完成,抱回團體第四名獎盃。

園藝職種金手獎第7名蕭子瑋表示,緊張時,手常不自覺地抖動,因而在花卉蔬果嫁接時常被刀具劃傷,因為競賽時受傷是會被扣分的,他也久病成良醫,反而找到了比較不會受傷的施作方法,在術科「蔬菜作畦、播種定植及栽培管理」獲得最高分。另外,同班同學劉錫恩獲優勝第9名,指導老師宋崇銘、林慈鈺及賴樵緯表示,這次參賽的選手是歷年來最合作的學生,不論學科術科總是互相幫忙,但共同的特點是很容易粗心,幸好兩人的分數沒有差距太多,才能獲得團體第三名。

實習處主任王弘仁表示,全國高中學生技藝競賽從去年開始規定每所學校參賽學生都是指定選手,因此,個個都是接受長期集訓的個中好手,能夠得獎非常不簡單。而學校14名學生參賽,11人獲獎,得獎率高達八成,是全校師生長期努力的成果。這次得獎的同學還有「食品檢驗分析」職種優勝第11名陳思蓓、優勝第13名簡佑霖,「食品加工」職種優勝第13名陳依琳、優勝第17名栗藝庭,「生物產業機電」職種優勝第8名劉孟智等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全國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員林農工勇奪4金手4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