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搞笑劇宣傳當志工十大好處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長期推動偏鄉公益活動,帶領志工參與各面向服務方案。由花蓮縣政府指導,持修積善協會今年度成立了哩哩啦啦戲劇宣導團,由青年寫劇本開始,募集中高齡志工協助排練及道具製作,由長者志工擔綱演出,完成了志工龍捲風這齣戲。戲中的女主角阿桃姐本來是一個人自發性投入服務,後來受到夥伴鼓勵及看到志工團隊服務後的喜悅溫馨,遂帶著老公一起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除此之外團隊夥伴中也有祖孫、母女、夫妻等關係,家庭成員手牽手一起投入,有的演戲,有的負責做道具、錄音,有共同話題之外,更充分展現志願服務的能量,捲動全家參與。

家庭是個人社會化最先接觸的團體,影響個人發展甚深。而從事志願服務帶來的正面榜樣及感情的凝聚,會讓志工家人感受到身教大於言教的重要性。家庭成員從事志工工作後的轉變,也往往能夠吸引到其他家庭成員,進而讓整個家庭更具凝聚力。花蓮縣政府推動家庭志工不遺餘力,希冀宣導一人做服務,帶動全家一起做志工。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入的陳如磋及謝桂英志工,夫妻倆現實年齡都已經超過70歲,但外表年齡和50歲的人差異不大,退休之後,兩人牽手參與了烏樂麗麗還有戲劇團演出,活力滿滿。主和里關懷站的長輩看到志工生活化逗趣的演出,笑得闔不攏嘴。尤其是對戲裡粗皮雄角色非常有感。阿媽說我也要跟著粗皮雄一起做伙做志工,這樣生活才會一兼二顧摸啦啊兼洗褲,煩惱愈來愈少,生活過很輕鬆。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會理事長簡妙芬表示,協會平時與寒暑假都會辦理豐富多樣的服務方案,藉由戲劇演出,扣緊家庭成員間情感,讓家庭志工在服務之餘更能點亮多彩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持修搞笑劇宣傳當志工十大好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