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108年度國民中小學傳統藝術比賽

文字-A A +A

臺南市 108 年度國民中小學傳統藝術比賽於11月16日在新營體育場舉行,當天上午9時進行開幕典禮,今年邀請白河國小鼓隊、六甲國中武術團,及東興國小創意藝陣揭開序幕表演,節目融合傳統與創新,將本土的傳統藝術注入美感教育與國際觀。

本次競賽共有創意藝陣、廣東獅、臺灣獅、武術、跳鼓陣、舞龍、獨輪車、傳統藝陣、太鼓,此九項。參賽學校共有166校、234個團隊報名,估計約有4000位以上學生參與本次的競賽。

許多校長及主任親自帶隊參賽,其中大橋國中王宏寶校長表示,本校第一次參加武術項目競賽,就獲得甲等成績,實屬不易。武術教練吳與表示,學生們非常熱情的參與排練,甚至經常利用假日主動到學校練習,能獲此佳績,感謝大家的努力。


[永康區大橋國中武術項目比賽] 

接著還有身為武術項目常勝軍的永康區三村國小,今年他們也順利拿下了優勝!黃俊傑校長更帶了點心與飲料來幫學生們打氣!


[永康區三村國小團體合照]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每年舉辦傳統藝術比賽主要目的為,各校團隊展演提供互相觀摩學習機會,不僅給予孩子多元的展演舞臺,也提升其自信心。孩子們不但為傳承台灣傳統文化付出了極大的貢獻,且透過傳統藝術活動,學子們可以揮灑青春、展現活力,更能傳承文化,創新藝術,讓濃濃味臺灣傳統藝術之美,走出臺灣邁向國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4

sk545a

加入時間: 2019.10.24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08年度台南市市長盃武術錦標賽

2019-10-26
瀏覽:
3,887
推:
1
回應:
0

臺南市108年度國民中小學傳統藝術比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