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珠好好玩,婆婆媽媽一起來

文字-A A +A

 

【記者凡/台北報導】

 由永豐銀行主辦,千慧手藝社協辦的串珠好好玩課程,在午後一點半展開。今天所要教授的是串珠蓮花,一大一小的蓮花有招財祈福的含意在其中。各個家庭主婦到場後便成為虛心受教的學員,聽著老師的一步一步指導,左串串右串串,上上下下,使出渾身解數,為的就是做出屬於自己的蓮花。

 

 為了先有初步的概念,老師先教大家小蓮花。有些學員,一開始似乎有點跟不上進度,亮亮的珠子使大夥的老花眼看得很吃力,複雜的步驟也讓大家腦筋轉不過來,到底是大花辦先穿還是白珠子先過線,傷透了腦筋。萬事起步難,但大家憑著不放棄的精神,堅持下去。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重複步驟讓大家越來越上手,看著自己親手製作的蓮花慢慢成形,心頭有說不上來的感動。

 完成了小的,要挑戰大的。有了之前的概念,很快地就能理解大蓮花的作法。過程中有幾位學員,搞錯了方向,還心痛地把半成品全部拆掉,重新再來。追求完美的心讓他們有了衝勁,後來也馬上跟上了大家,一起完成美麗的作品。

 看著精美的蓮花,吃著銀行準備下午茶,這個下午,婆婆媽媽們過得很充實,她們回味了年輕時自己做手藝的時光,有了家庭後,繁瑣的家事,沒能讓她們有時間靜下來完成手工藝品。藉著今天的活動,偷得浮生半日閒,體會難得的經驗。串珠好好玩,大家一起來!

 

學員努力完成大蓮花!

老師仔細指導中

【成品1】珠串小蓮花

【成品2】珠串大蓮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7.28

加入時間: 2007.07.28
13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物專訪】西苑王牌投手-楊 勝 智

2008-02-01
瀏覽:
4,014
推:
0
回應:
1

亞錦結束後,更多好球賽即將展開

2007-12-03
瀏覽:
2,547
推:
1
回應:
5

【台灣棒球】亞錦>少棒>青少棒>青棒 12月棒球好忙

2007-12-01
瀏覽:
2,578
推:
0
回應:
0
0:14

《福特盃少棒賽》四強決戰 大勇、東園勝出

2007-08-31
瀏覽:
2,889
推:
1
回應:
1

Little League Baseball 威廉波特-少棒的天堂

2007-08-21
瀏覽:
3,507
推:
0
回應:
0

串珠好好玩,婆婆媽媽一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