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流小魚展現亮眼社區導覽

文字-A A +A

        根據澎湖家扶中心扶助家庭近期概況調查,每月收入未滿25,000元之家庭逾7成以上,亦有7成以上之家庭,家中僅有一名工作者,甚至無工作者的狀態,而具工作人口的家庭,則有近4成家長,從事臨時工作。

        由上可見,極多數貧窮家庭遭遇就業困境,而僅管就業,家庭收入仍頗為低落,深深影響兒童是否能夠獲得足夠資源以健康長大。為協助家庭達脫貧與扶幼的願景,中心成立「逆流小魚工作坊」,陸續培力裁縫、社區解說等就業職能,並於今日(11/16)辦理「跟著小魚爸媽去旅行」成果發表與新進成員說明會,展現豐碩的成果。

        「跟著小魚爸媽去旅行」在有系統的社區資源盤點,與成員們能力培養,逐漸擬定活動架構與行程導覽,這兩年的努力中,我們陸續開發了兩條導覽路線,即為:鎖港社區與北寮社區,透過結合當地生活文化背景與觀光元素,讓行程更具溫度與趣味,而隨著年末來臨,第二屆小旅行方案也將告一段落,於11月16日假澎湖家扶中心二樓大禮堂舉辦第二屆成果發表暨招生說明會,邀請本屆成員及有意願參與之家長共同參與。

        小旅行方案一路走來不容易,除了面臨市場飽和的考驗,對小魚爸媽來說,也意味著離開舒適圈,而面臨學習過程遭遇的挑戰時,想起姑姑魚媽媽曾說道:「學無止境,越挫越勇才能更加進步。」這樣的信念,或許也是讓團隊動力如此緊密的原因,雖然並非每位成員都能順利培力出導覽能力,然而,卻能在其中慢慢找出自己合適的角色,並盡力把它做到最好。

        中心蕭舜鴻主任表示,每位家長一點點的改變就是我們期待的看見,為持續增強扶助家庭工作職能,以更易於投入就業市場,除已培訓的裁縫、社區導覽職能,將再培力房務整理職能,歡迎喜歡在地旅行、手作伴手禮、有房務清潔需求,且支持公益活動的您,與我們聯繫06-92764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逆流小魚展現亮眼社區導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