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哩路專欄-聖誕傳愛到盧安達 難忘的聖誕禮物

嵌入:
文字-A A +A

 

 

現代化國家對於每天有乾淨的飲用水可喝,早已是習以為常,但在非洲,當地居民能喝上一口乾淨的水,都可能只是一種奢望。位於東非的盧安達國家,人口有1300萬。首都基佳利雖被外界稱為非洲的新加坡,但當中仍存在城鄉差距、有許多貧窮家庭及難民,根據衛生部的統計,約莫260萬貧困家庭仍需要有乾淨的飲用水。

從盧安達衛生部資料中得知,全國仍有60%~70%的百姓因為不乾淨的水生病,特別是孩童罹患疾病的情況更為嚴重。漫長的取水路,使許多偏鄉貧窮家庭的孩子為了取水必須走上5小時的路程,就算到了水源區仍然要用錢購買,買到的卻是充滿細菌的水,百姓用柴來燒開水,但政府當局嚴格執行環保政策,禁止民眾燒柴,讓擁有乾淨水喝的困難度加增,因此水質過濾器的需求就非常急迫。

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全名為Affordable Human Needs,意思為人類的基本需求應該都是要可以負擔起的,台灣AHN投入迫切性水資源計劃,透過一個簡單有效的Water Filter過濾器,藉由社區衛生教育推廣,培養正確衛生及清洗觀念,就能幫助一個平均有5-7位成員的貧困家庭,持續4年有潔淨水可喝。

今年聖誕節邀請讓我們能一起投入盧安達迫切性水資源計劃,讓這份愛的禮物能飄洋過海去到地球的那一端,將這份切實的需要傳給需要的百姓。

了解【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 https://lihi1.cc/kBBgc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哩路專欄-聖誕傳愛到盧安達 難忘的聖誕禮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