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工作室 找到自己屬於的視覺語言

嵌入:
文字-A A +A

【郭一新/報導】平面設計師郭一樵,為了更專注在自己身上,找到自己的創作,讓作品有更多的成長,2019年2月初離開了商業設計公司,成為了一位自由接案的設計師。

郭一樵: 所以我想要趁這個還算年輕的時候,可以重回比較創作性的地方,然後希望可以就作品可以多一點實驗性,可以專注在自己身上,然後可以找到自己的視覺語言或自己想說的話這樣子。

旁白: 找到自己的視覺語言,找到自己想說的話,從事商業設計五年後,選擇跳出工作室的郭一樵,對於創作以及創業有什麼想法呢?

郭一樵:我叫做郭一樵,然後我是一位平面設計師,然後之前在Five Metal Shop五金行設計工作室工作然後今年自己出來當freelance自由接案,然後主要從事包裝或是logo或是跟唱片圈有關係的設計,以前在工作室的時候就有很多同事,所以大家可以有一些東西大家可以丟出來討論,做一些激盪,然後但自己的話反而你會花很多時間在跟自己對話,就是做創作的時候的那些掙扎等等,然後再來是當然時間會很自由,然後就是以前就是被綁在一個地方,那現在你要反而很努力地去調配自己的時間,然後包括休息的時間跟做創作的時間,然後自己當接案子的反而會覺得好像都沒有在放假,就是你的時間就是一直在想作品怎麼做然後怎麼接案這樣子。

郭一樵:因為在設計工作室很多人,比較多人的時候接的案子是比較商業性的,比如說logo或是一些比較大公司大規模的案子,然後自己接案的話,反而可以去接到一些比較像跟藝術家合作或是一些展覽的視覺等等,是可以我覺得比較專注於一些在創作面上的,然後我
自己做了五年的商業設計,我覺得有一點點,老實說有一點疲倦,所以我想要趁這個還算年輕的時候可以重回比較創作性的地方,然後希望可以就作品可以多一點實驗性,可以專注在自己身上,然後可以找到自己的視覺語言找到自己想說的話這樣子。

旁白:郭一樵在如此廣大的設計圈,當中是如何脫穎而出找到自己的作品風格,對於作品的堅持又是什麼?

郭一樵: 對於作品我最堅持的是作品的原創性,然後有沒有在這個作品裡面盡最大的力量去找到他其他的可能,但我覺得作品最大的可能,不一定是他一定會很奇怪或者是很特別,而是反而你在這個專案有沒有找到一個最合適它的位置,那我覺得是做設計最有趣的事情,因為它可以跟人有互動,就是你做一個設計不一定是,跟藝術不一樣的是,做設計你必須跟大眾跟你的客戶或是跟你的對象有所連結,所以我覺得做到可以跟我想要述說的對象有一些互動的話,是我覺得作品是我最想要做到的地方。

郭一樵: 我覺得20歲還是一個非常小的年紀,因為我們長到30幾歲工作了很多年之後,然後我覺得20歲最大的優勢,就是你們還是很靈活,就是你們其實還沒有固定一個思維,所以我覺得要是我回到20歲,我想要更努力地去外面旅行不一定是國外還是臺灣,就是除了臺北之外,或者是臺東就是其他地方旅行,然後我想會在專業上多做一些訓練,比如說多看一些書學校之外的書,或是跟去實習等等學到一些更專業的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27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離開工作室 找到自己屬於的視覺語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