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陪伴兒少築夢服務行動有你有我

文字-A A +A

  澎湖家扶中心於11月09日辦理「國小一日營隊」,但這一次的活動不再是社工帶領,而是有一群正值年少狂飆時期的青少年,主動發想起的社會服務行動,在活動前幾個月常聚集在一起,積極地討論與籌備多元活動設計、兒童版壘球體驗活動等內容,活動當日陪伴國小低年級至高年級共達20名以上孩童一同體驗活動,這天青少年從中學會了將社會給予他們的關心與陪伴,用自己的力量傳遞出去。

  這次的社會服務行動,青少年以暖身趣味活動、團隊合作遊戲等,用心設計連結與互動,希望讓兒童們能感受到趣味的體驗過程。國小一日營隊的氣氛熱鬧溫馨,洋溢著小朋友們熱鬧、喜悅的歡笑聲,而設計及帶領服務行動的青少年阿緯,在活動後討論真誠地分享「原來,自己有能力可以帶給孩童快樂的一天。看見小朋友開心地笑著,再辛苦都值得!」這群青少年在服務行動過程,學習面對上台的羞澀與擔憂,放下自我包袱自發地聚在一起討論、不斷地練習著,努力實踐自我規畫的行動,深刻體認「施比受更有福」所帶來的喜悅;然12月08日將再辦理第二場次的國小一日營隊,歡迎有興趣報名活動的國小兒童一同參與。

  澎湖家扶中心為能好好地陪伴下了課不回家、對於未來迷茫的青少年們,穩定執行各項青少年團體如少年展力、領航少壘隊、星期三來晚餐、青少年小旅行,期盼能透過長期地陪伴,走入青少年的生命脈絡,傾聽他們的心事,讓不知所措與徬徨得以有個出口,同時也在迷途找路的過程中,找到生活使命與成就感,同時也邀請對於各項青少年團體有興趣的青少年們,一同加入交流與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家扶陪伴兒少築夢服務行動有你有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