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長路-臺灣漫畫特展 走進彰美館的漫畫天地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看漫畫囉!台灣漫畫創作蓬勃發展,漫畫兼具圖象與文字,視覺強烈,是傳達故事內容有力媒介,也是動畫、影視、遊戲的根基,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臺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合作,即日起至12月22日在第一、二展覽室辦理「漫漫長路-臺灣漫畫特展」,展出洪育府等15位漫畫家精彩作品,各種精彩吸睛的互動設計,彰美館秘書李明俊邀請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進入鮮活的漫畫天地。

彰美館秘書李明俊表示,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推動臺灣中區藝文,培育鼓勵青年藝術家創作發表,以漫畫藝術為題,與臺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合辦「漫漫長路-臺灣漫畫特展」,策展並提供作品展出,展出內容涵蓋漫畫產業介紹、世界上的臺灣漫畫、漫畫製作過程、展出漫畫家介紹、漫畫應用等,並強調互動體驗之設計,深入淺出,讓大眾對臺灣漫畫有更寬廣的視野,充分展現當代青年漫畫家旺盛蓬勃的創意與活力。

臺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洪育府,從小立志成為漫畫家,一路上遭受反對,吃盡苦頭,在當時縱然進了美術學校,畫漫畫也沒有辦法得到良好的學習與支持環境,最後在國外學習,終究在一路的堅持下,成就獲得肯定。回首來時路,漫畫家養成之路滿是艱辛。如今他已是資深漫畫家,並參與培育年輕漫畫家,是大家口中的「老師」,他籌創臺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凝聚集體的經驗與力量,個別漫畫家不必單打獨鬥,獨力去面對市場與產業,而是以團體的力量,做到專業分工的分進合擊,並達到經驗交流與傳承。

洪育府表示,臺灣漫畫的發展久遠,一路上有著幾代人的青春記憶,面向未來更充滿潛力。漫畫應用層面廣泛多元,科普教育書籍等都有以漫畫出版的形式,數位科技的應用,漫畫作品的傳播跨越國界,無遠弗屆,傳遞文化的力量更為強大。臺灣自由豐沛文化特色與創作環境,漫畫產業也是臺灣面向世界的契機。

這次臺灣漫畫特展展出漫畫家有洪育府、許瑞峰、黃梓榕、心融、Hiro、玉子采、 FAN 、三日旦、 賴姝媛、 沾水筆尖G、一撇、 周巘、 小也、 闇宇、 巽陵等15位漫畫家,展覽中規劃多樣化的參與設計,不但可以了解各種漫畫元素和產製過程,還可以與漫畫人物同框合照,運用漫畫背景與對話框體驗「人在漫畫中」的樂趣。並且結合展覽並辦理2場漫畫體驗實作坊,分別為11月16日及20日下午2時至4時,有興趣民眾可至彰化生活美學館官網「活動訊息」報名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漫漫長路-臺灣漫畫特展 走進彰美館的漫畫天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