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德《香路輕旅》探索六座古廟 重現經典香路茶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熱中推廣南瑤宮笨港進香的陳俊德醫師,近年來為了行銷並提升進香文化的深度與廣度,除了推動系列講座、志工培訓、藝術家聯展等動態或靜態活動,更持續舉辦《香路輕旅》系列,有別傳統進香,帶大家體驗深度文化進香,除欣賞建築藝術評價最高的六座古蹟廟宇外,更逐一重現經典的「香路茶席」,將宗教元素與鄉土文化藝術融為一體,在今年5月推出後,深獲好評,11月2日和3日為最後兩場次的壓軸,將劃下完美句點。

年僅40歲彰化人的陳俊德是忠實的媽祖信徒,於5年前參加全程徒步的南瑤宮笨港進香,之後即年年參與不曾間斷。由於在參加進香過程中,驚艷傳統廟宇文化之美,並對沿途鄉鎮濃厚的人情味深受感動,陳俊德即發心要投入鄉土文化與藝術推廣志業。 陳俊德表示,策劃「香路輕旅」系列,與志工團隊打造一條中台灣文化藝術的經典路線。首開風氣,以其獨特的風格美學,兼具傳統底蘊與當代表現,呈現香路沿線所經各鄉鎮的風情。

這幾年,為了協助行銷南瑤宮媽祖進香,同時實踐推廣鄉土人文與藝術的志業,陳俊德醫師出錢出力,給合志工舉辦了不少活動,包括每年於進香啟駕前一個月,推出打卡按讚免費喝咖啡的活動;舉辦「進香路上系列講座」、「走讀彰化城系列與志工培訓」、「出彰化城~南瑤宮進香藝術家聯展」....。

鑑於世界有不少各具特色的「文化經典路線」,例如日本四國遍路八十八所、西班牙聖雅各朝聖之路⋯等,陳俊德心嚮往之,於是結合志工與各地的藝文人士,要積極打造一條中台灣文化藝術的經典路線---香路(南瑤宮笨港進香之路)。

配合推出的香路行旅系列,其一為:今年5月18日至10月19日的《六大古廟之行~中台灣傳統建藝術之最》系列,透過專業導覽,深度探訪欣賞包括彰化南瑤宮、西螺廣德宮、土庫順天宮、北港朝天宮、笨港水仙宮與新港奉天宮等六大古廟的傳統建築藝術之美。

香路行旅的另一個系列,就是自5月19日起推出-體會八種不同特色主題的《香路輕旅》,分八梯次舉行的輕旅行活動,壓軸的兩場,11月2日的主題為:「跨越濁水溪南北的古老印記」,探訪南瑤宮以及濁水溪沿線的二水、雲林縣林內、莿桐與西螺等地;11月3日的主題則是「品味花壇彰化城的紅磚美學」,除了探訪史蹟美景-花壇老卦窯,也走訪北斗、員林、彰化等地,品味老市場與古巷弄等歷史感。

2日共有30多位來自各地的部落客與作家參加輕旅之行,出發前大家先到南瑤宮參拜,兼任南瑤宮管理人的市長林世賢歡迎之餘,特別強調彰化建縣將滿3百年,由陳俊德醫師推動的結合宗教文化與探訪人文歷史之旅,別具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0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陳俊德《香路輕旅》探索六座古廟 重現經典香路茶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