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宣導交通安全!記者會現場動線有安全嗎?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彭富源,於2019年11月1日在交通部發表交通部首創製作的交通安全數位研習教材供教師及學校使用,共同推動交通安全教育,全國二十二縣市派人參加。

       首先由幼稚園小朋友帶來宣導交通安全表演,在記者會場看到的動線,民眾和小學生奔走於充滿不安全的環境設備?地上燈柱的鐵板未加防護,以及現場高掛的電視的邊角都容易造成安全的疑慮?以及地上布滿的電線等等!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有看到這樣的現象?

「兒童安全過路口」數位課程以動畫呈現,內容含四大核心:

一、兒童交通事故與特性;

二、交通安全四大守則與穿越道路;

三、穿越道路的基礎知識與方法;

四、認識視野死角與內輪差。

     數位課程自11月份起開始上架於「教師e學院」數位學習平台、「交通安全入口網」、youtube,針對教師、家長、學校志工與一般民眾,提供適宜的數位影音平臺。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並再次提醒,「兒童安全過路口」的五個秘訣:

1.穿越路口要退後三大步停等(避免轉角大車内輪差)。

2.小綠人綠燈亮起,左看、右看、再左看後,確認沒有闖紅燈車輛,再走行穿線。

3.走行穿線時,要專心並隨時注意轉彎車,如果有轉彎車,揮手讓司機容易看得見,

   並向司機說謝謝。

4.穿明亮衣帽,反光配件。

5.避免突然衝入車道。

        近年來,我國未滿12歲兒童,平均每天約有20名因交通事故造成傷亡;因此,「2019年度兒童安全通過路口計畫」,首次搭配製作「兒童安全過路口」數位課程與教師研習時數認證,同時分區舉辦9場次交通安全教育種子教師團研習,已培訓440位種子教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5則報導
64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交通部宣導交通安全!記者會現場動線有安全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