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風苦雨!人民作主17日跨越新竹過頭前溪大橋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開走以來,17日遇上最冷最濕的一天,特別行進經過新竹過頭前溪大橋時,天地之遼闊,更加淒風苦雨,逾百苦行志工不是抓斗笠,就是拉雨衣,一黃色斗笠加白色T恤的的長排人龍,就這麼蜿蜒在大橋邊的人行道。

影音網址:

http://qik.com/video/3583908
     
http://qik.com/video/3583963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多了不少新面孔,有投身反對運動大半輩子、組織台灣教師聯盟的林雙不老師,也有在中壢工業區上大夜班的郁君。郁君說,凌晨接到爸爸的電話通知,所以早上七點半一下班,就近來到中壢火車站加入走一段。郁君還說,爸爸會在台中加入苦行。

千里苦行邁入第10天,一天早,來自各地的逾百志工在中壢火車站集結開走,行經埔心火車站,再到楊梅火車站休息用餐。領隊洪清峰邀請苦行超過一百公里的志工接受歡呼、相互打氣,並分送一小瓶茶樹油。

雖然過去一個星期,也經常遇上雨天,但大多只是一陣陣,今天不愧是氣象報導說的「冷鋒過境」,也是苦行開走以來,最冷最濕的一天。心得分享時間,林一方要大家保重身體,貼心的教大家雨中保暖之道。

林一方說,首先最重要是頭,最好是要綁一個頭巾,第二個是要戴一個薄的手套,第三要綁一個護腿的塑膠套,因為穿雨衣不一定會擋到小腿這一截,但是如果濕了這一段會冷到心肝內。所以一定要保護起來。台大教授高成炎也建議,要把塑膠袋放在兩層襪子之間,這樣就不會濕掉了。

即使是淒風雨苦中行進,志工廖月娥仍堅持要大家抬頭挺胸,不要講話。她說,這樣會更有力量。上個星期剛過六十歲生日的陳廷順表示,現在能出來走,是很幸福的事。很多人有其他工作要做,要顧老人要顧小孩,要不然就是家裡的人不准,像我也是徵得老婆的同意贊成也才來。

陳廷順說,自己要有意志,要有毅力,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是我們自動自發來走的,這是最幸福的,我們要創造我們自己的歷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淒風苦雨!人民作主17日跨越新竹過頭前溪大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