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達人助家扶兒助學金頒發 扶助兒少才華洋藝展露自信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育達慈善會及育達獅子會捐贈彰化家扶中心12萬元助學金,於27日在田中鎮新民國小舉辦「育才達人助家扶兒助學金」頒發典禮,共有60名扶助兒少受惠。除了表揚學業表現優秀的學童外,其中有49名受獎者更是在才藝及相關証照學習上有多元的展現,會場中展示了245張獎狀、86面獎牌、20座獎盃之佳績,技能類別相當多元,其中以武術、空手道、音樂相關才藝的表現最為出眾,會場也安排了家扶兒表演古箏、電音三太子及武術,讓在場的貴賓及家長們均拍手稱讚。

彰化縣育達慈善會及育達獅子會長期關懷家扶兒少,30位會友今天出席活動給予扶助家庭支持及勉勵。育達慈善會榮譽理事何源成本身也是家扶中心田中區扶幼委員會委員表示,彰化家扶田中服務處所扶助孩童多來自偏鄉且經濟條件更為貧乏的家庭,雖然現在是手心向上接受他人給予,但看到家扶孩子克服困境在才藝上有許多的成就與展現,讓他非常的感動,也呼籲在場的會友成為他們成長路途中堅強的後盾,讓愛與善能持續循環。

就讀高一的小順,在2年前才加入家扶武術隊,來自於單親家庭他因爸爸肢體不便,從小就會主動幫忙許多家務,凡事都相當獨立自主,家住社頭的小順為了配合武術隊的練習,每週兩天都需自己從社頭騎腳踏車到田中服務處,來回需花費1個多小時,即使颳風下雨也從未讓他怯步,如此堅韌的學習態度,也讓小順獲選為2019年彰化家扶中心自強兒童,今年他考取國立員林高中,每週三放學後更直接由員林騎腳踏車到田中上武術課不曾請假,目前不論是在課業或才藝方面,他都能用心兼顧証明自己的能力。

家住溪州的小敏、小鴻、小廷三姊弟,自小就跟著阿公學習三太子,三個人的運動細胞極佳,在校學習空手道並參加無數的比賽,家中獲獎的獎盃、獎牌及獎狀有上百份以上,會場中一整張桌子都擺滿了他們歷年來的成績,阿公說三個孫子讀書雖然不是第一名,但他們很乖平常都會跟他出陣頭表演,也很認真學才藝,這樣就讓他很滿足了。

就讀小五的小蘅,在學習及成長過程中,一直是師長感到頭痛的人物,上課常被安排到特別座,媽媽更因此成為學校辦公室的常客,家扶社工在2017年9月邀請小蘅加入武術隊時,媽媽問了一句話「他有過動症,學武術後會不會去跟人打架」,媽媽的擔心或許也是許多人的第一反應,但社工觀察學習武術後的小蘅,其專注力較平常提升,並展現出對武術的堅持及熱情,在這兩年間,小蘅經常參與各項表演,更多次參加比賽獲獎,家扶社工還記得他拿著第一次比賽獲獎的獎狀向辦公室每個同事分享時的那份喜悅,是啟動小蘅成長與改變的第一步,過動的標籤或許還貼在小蘅的身上,但只要給予機會,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改變。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偏鄉孩子在課業學習與資源的獲得或許有城鄉上的差距,但翻轉學習,利用才藝技能開創新時代,已經是近年來的趨勢,彰化家扶中心為能讓這群孩子能夠有更多的能量,也會持續深耕其中,並期許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愛的行列,「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讓這份情感可以不斷的延續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育才達人助家扶兒助學金頒發 扶助兒少才華洋藝展露自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