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安國中舞蹈班26日成果發表 舞出限塑吸管環保意識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安國中舞蹈班年度畢業成果發表會將於10月26日晚上7點在彰化縣政府演藝廳驚艷登場,金馬獎影后謝盈萱的小學妹們,將環保時事話題「塑膠吸管」限塑政策,融入舞蹈作品「帕拉斯迪克的逆襲」中,直接把大型塑膠吸管當道具搬上舞台編入舞碼,用舞蹈傳遞環保意識,詮釋出地球環境污染對人類的反撲。25日於校園內進行演出前總彩排,力求完美演出,也提前曝光舞碼片段讓大家搶先看。

彰安國中為了這場校園年度盛事,舞蹈教室裡不時傳出「咚、咚、咚」節拍鼓聲,學生踩著音樂節奏,揮汗如雨,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投足一轉身,努力讓每一個動作到位,期待在發表會當天有最完美的演出,讓家長及社區民眾驚艷。

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表示,彰安國中是全縣第一所成立舞蹈班的國中,三十多年來致力於舞蹈教育札根,培育過無數的人才,金馬獎影后謝盈萱就是其中一位。為了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及藝術鑑賞的能力,每年辦理舞蹈班成果發表會,讓學生有機會盡情表達自我。今年的發表會以「step by step」為主題,除了蘊含孩子們在台下「一步一腳印」下功夫練舞,也象徵同學們在舞蹈的節拍中,一起舞動揮灑青春,為年輕歲月留下最美麗的色彩。

彰安國中輔導主任陳詩靖表示,今年的舞碼豐富而多元,像是「From ancient to modern」,反應原始人類到現代的風貌;舞碼「Busy」則以輕鬆的動作展現忙碌的現代人。隨著換幕,時空又拉回到東方,舞碼「京翎」洋溢濃濃傳統京劇色彩,舞台上的舞者頭頂著細長翎毛,古典氛圍中,展現活潑俏麗的一面。

彰安國中舞蹈班畢業成果發表會,歷時2小時的演出,還包括客家風味的「茶山春色」、「極.武」、「Rose」等多支舞碼,分別由蕭家盈、吳亦淇、陸澤芸、江家豪、陳薇如等多位老師編舞指導。其中「帕拉斯迪克的逆襲」則是由三年級畢業班學生們共同創作。大型塑膠吸管、保特瓶、黑色塑膠袋全成了舞台上的道具,編舞的楊軒宜、謝祖瑜同學說,作品名稱取自英文plastic(塑膠),希望透過演出喚起大家對塑膠污染問題的重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安國中舞蹈班26日成果發表 舞出限塑吸管環保意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