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ㄟ厝角腳 二十處特色建築及耆老故事的專書發表會

文字-A A +A

圖文:將軍區內二十處特色建築及耆老故事的專書「老厝角」與各界分享。(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將軍區公所昨(23)日在牛園舉行「將軍ㄟ厝角腳‧秋日社造聯合成果發表會」,集結區內二十處特色建築及耆老故事的專書「老厝角」與各界分享。

昨日在社區營造的成果發表會上,還有兩所小學積極投入社區營造的行列,發表會中將軍國小陳良圖校長及長平國小許國煌校長分別介紹學校投入社區營造的歷程與今年推展的社區營造主題,兩校不約而同以培養小小解說員為主題,期望透過培訓課程,引領學童深入認識故鄉文化,促使地方文史傳承工作向下紮根。

成果發表會中,特別邀請戴榮吉董事長擔任引言人,以承載戴董事長無數家族回憶的祖厝「牛園」作為發表會的場地,正與今年社區營造主題「老厝角」相應,別具意義。

圖文:下一代對地方的認識與認同,為地方文史資料保存盡一分心力。(記者林易緒/翻攝)

將軍區長洪聰發表示,本所一年來邀集區內許多耆老、學校校長、社區賢達及替代役男共同參與,蒐集區內各處深具歷史意義的老建築,發表多篇他們記憶中的老厝角,也挖掘出許多埋藏許久的故事,二十處特色建築包含青鯤鯓扇形鹽田、馬沙溝鹽務所、苓仔寮舊棉廠、吳新榮祖厝、漚汪文衡殿林崑岡故居、陳奇祿古厝、牛園、方圓美術館、吳紅古厝等特色建築及百張老建築新舊照片編撰成冊,希望透過刊物的編撰及傳播,引起下一代對地方的認識與認同,為地方文史資料保存盡一分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將軍ㄟ厝角腳 二十處特色建築及耆老故事的專書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