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詩人余光中 葉匡時出席高雄交響詩 光中餘韻 感恩之夜音樂會(5部影片)

文字-A A +A

紀念詩人余光中  葉匡時出席高雄交響詩 光中餘韻 感恩之夜音樂會(5部影片)

詩人已遠,但文筆下的藍天碧海高雄,永遠妝點城市的四季,讓詩樂點綴美麗港都

花兒不是為了美麗而開放  小草不是為了翠綠而生長

陽光不是為了明媚而燦爛  微風不是為了雲朵而吹拂

高雄是大海的故鄉  有善良的下港人 有情有義是我的鄉親序大  高雄是我永遠的故鄉

楊慕老師鼓勵年輕人多多用原創和生命力「唱自己的歌」,蓬勃帶動清新的華語音樂磁場

 

副市長 葉匡時、市長夫人 李佳芬及文化局長 林思伶陪同余師母 范我存女士入場欣賞音樂會

音樂會主持人  王祖壽

音樂會引言人  陳素芳

緬懷詩人余光中,高雄市政府10月21日晚間於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高雄交響詩──光中餘韻感恩之夜音樂會」,由近160位表演者從余光中的詩詞出發,演出12首歌曲,透過雋永詩詞與動人弦律感受高雄的美好與人文情懷。副市長 葉匡時、市長夫人 李佳芬及文化局長 林思伶陪同余師母 范我存女士入場欣賞音樂會,共度溫馨輕柔的夜晚。

小小天問  余季珊 朗讀  作詞:余光中   作曲:楊弦  編曲配樂:楊慕

演出: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     聲樂家:林欣欣

余季珊 朗讀  小小天問 & 演出:南台灣室內樂協會團  聲樂家:林欣欣

音樂會首先以「春天從高雄出發」為開場曲目,以「高雄主題」為出發點,安排「高雄經典的詩與景──余光中」、「高雄的年輕活力新創作──南面而歌」、「獻給未來高雄」三個篇章,透過文學音樂形式,描繪高雄的點滴並展現高雄的熱情與深厚。

節目尾聲以「生生不息」曲目做為接續未來高雄的希望,並播放「推開高雄的大門」做為謝幕音樂,葉匡時特別致贈感謝狀及花束給資深音樂人 楊慕及表演者,感謝大家的精彩演出,讓觀眾在交響詩的音樂盛會中,紀念余光中的文筆風采,也仰望未來的美好。

文化局表示,「讓春天從高雄出發」為詩人 余光中的在地作品,詩中提及「木棉花的火把」傳達南部的熱情和情感。此外,10月21日是余光中教授的生日,即使詩人已遠,但他的文學不但永遠記錄下高雄的人文與景色,也豐富了台灣在藝術音樂與流行音樂的發展方向。

「高雄交響詩──光中餘韻感恩之夜音樂會」由資深音樂人 楊慕擔任音樂總監,並邀請知名樂評專欄作家 王祖壽擔任主持人、九歌出版社總編輯 陳素芳擔任與談人,余光中女兒 余季珊朗誦父親詩作「小小天問」。另有世紀合唱團、中山大學合唱團、純粹人聲樂團the pure、四組「南面而歌」的得獎創作年輕流行歌手、聲樂家 林欣欣、嵬舞劇場舞者等近160位表演者。

文化局長 林思伶表示為向大師致敬並紀念余光中老師對高雄文學的貢獻,高雄市文化局自10/18-10/27策辦「茱萸的孩子―余光中紀念系列活動」,並擇定余光中教授國曆冥誕日於10月21日舉辦「高雄交響詩─光中餘韻‧感恩之夜」音樂會,這場音樂會從策劃之初就設定以紀念及感恩為主軸,邀請高雄藝文、學界、讀書會及長期支持弱勢團體的企業界等人士及團體參與,同時,也邀請義消並透過社會局邀請長青中心、家庭及早療關懷據點等公益及弱勢團體一起來欣賞高雄所孕育出來的詩與歌,一起來感恩!同時,為提供同仁觀摩學習機會,循例也保留少部份席次供局內相關主管及同仁參加。至於市長夫人以觀眾身份參與,在台下觀賞音樂會,無上台致詞安排,也沒有上台獻花,文化局謹守行政中立原則。

文化局強調,藝文表演採邀請制並非特例,希望外界不必多作聯想。為推廣藝文及文化平權,文化局以往也曾針對影像美學及表演藝術規劃藝文體驗場,邀請偏區學童或弱勢族群等特定對象進入廳堂欣賞藝文表演,也沒有開放索票。

為落實文化平權及資源共享,文化局已將兒少及銀髮長輩的藝文體驗列入未來推廣藝文活動的重點工作之一,繼10/21的音樂會後,文化局會持續規劃各式藝文類型的體驗活動,擴大藝文參與,也為藝文市場培養潛在消費族群。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 林思伶 概說策劃以紀念及感恩為主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紀念詩人余光中 葉匡時出席高雄交響詩 光中餘韻 感恩之夜音樂會(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