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15日桃園行進 弘誓學院眾法師參與苦行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15日在桃園縣境內行進,苦行隊伍多了好幾位中壢佛教弘誓學院的師父與信眾。在地中壢人的資深媒體工作者陳銘城在中午休息用餐的中正公園,特別介紹「台灣自救宣言事件」的政治受難者魏廷朝,就住在這個以獨裁者為名的中正公園附近。

 

陳銘城指出,這位魏廷朝先生一生被國民黨抓了三次,共關了二十多年,第一次是跟彭明敏教授一起發表「台灣自救宣言」、第二次是彭明敏偷渡逃亡後,他又跟謝聰敏、李敖等一起被抓、第三次是今年剛滿三十週年的美麗島事件。

 

台灣曾經走過這樣漫長的恐怖統治與專制時代,解除戒嚴、開放黨禁、報禁,也只不過二十年前的事情,接著才有後來的國會全面?選、總統直選、政黨輪替與公民投票法的制定。如今,台灣社會普遍擔憂的,卻是不只經濟衰退、政府傾中、言論自由受到打壓、民主可能大倒退的危機。

過去一周,傳音法師的一襲僧服,在苦行隊伍裡格外醒目,15日更加入了好幾位中壢佛教弘誓學院的師父與信眾。釋心皓法師說,為了利益眾生,特別組隊來參與。

 

釋心皓法師強調,為了自已、為了家庭、為了社會也為了國家,大家有機會,都應該走出來,人民可以為自已的國家作主。釋心宇法師特別詮釋「非武力行動」說,非武力(非暴力)不代表軟弱,任人宰割,反而需要更堅定的意志,來貫徹自己的信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腳丫

腳丫11.15有到中壢

各位先進和志工朋友~~~加油^^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15日桃園行進 弘誓學院眾法師參與苦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