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文創系恆春進修班 感恩的季節師生聯展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岡山論壇報導] 在枋寮F3藝文特區遊客服務中心展覽由美和科技大學的文創系四年乙班與二年級4位共15位學生與蔡梅芳指導老師帶領,在開幕茶會湧入民代貴賓與學生家庭觀眾,熱情感受溫暖就像一家人,相約明年六月畢業展到屏東市展覽,在學習中配合這次展覽報告,透過解構建構到作品,看見這群學生被激發設計,將美術典故在作中學,產生四度時間空間在過程中,創藝無限實現所長。

尤沛潔的乾燥花在輪框與編織的元素,春遊希望大家能運動,才有自行車的意象,鼓勵踏青走出居家。鄭佩玲的自然美作品運用漂流木,自己的串珠串連,加入珠寶及麻繩與飾品。姚梅菁的作品,車城的海灣的海廢,望云作品有家人的故事在裡面,喚起創作品再加工,一連串的元素又有互動的敲打,音符在音樂中傳出旋律之美。

詹秀珠創造緣起輪胎及三角錐,漢棄原用的主題,原住民的三原色與製作過程運用複合媒材,為了生活實用加入了燈變化燈罩,園藝加入了綠意,產生不一樣的作品,展場佈置運用種子傳遞生命,漂浮木有其造型搭配鐵線蕨的葉子,再有牡丹鄉的野薑花不,襯托花香純白,鴨腱滕的種子可以拿來刮痧,少見的媒材,收集起來就變成不一樣的藝術裝飾。

曾奕軒創作理念也有漂流木與椰子殼,成為幻化之美,環保守護地球之意運用保特瓶,拉環組合驚喜,如衣的婚紗讓如意少女心。鍾雲霞創作品舞動,6個不同的媒材,環保概念加以裝飾,利用光彩有夢幻的感覺,作者與作品就像故事相融合。張君瑋的補夢網,用瓊麻繩編織似窗簾,牡丹鄉四林村的媳婦,功能性讓元素傳播給欣賞者,種子心能再帶領更多的人明白背後的故事。

沈慧珍的旭海最遠感受,海邊的浮球,兒子不用的單車,生命的延續,郵你真好要訴說的意義,牡丹鄉靠海社區的生態,浮球變成郵桶,車前的花台可以作生態開端。莊夢珠的海生館志工,喜歡水母的游泳模式,喜歡的彩虹般發光,透明感圓傘用構圖夢幻水精靈,光影隨風漂亮搖曳。

李筠芝的掙框-與蝶共舞,鋼柔並技的故事,紅銅的蝴蝶,紙作的蝴蝶,在漂浮木上襯托,與蝶共舞在相框裡浮上。許鈺涵的時尚包,台啤、舒跑、可樂瓶拉環用黑綿線作串連,鉤針將拉環下方為圓形,上方有連接點讓綿線串連,排列組合有不同的感覺,有單元件的串接,讓生活的項鍊,最簡單的其他最不簡單。

蔡梅芳老師表示,回到創作表現,一個素人藝術家,可以有計畫與規劃,訓練每一個學生講出自己的創作理念,聆聽後都覺得這次展覽訓練,讓參展的學生有很大的收穫。會後展出的同學與老師合照,創作者的作品簡介,仔細觀看原來藝術很有無限可能空間,師生聯展會有不同於一般的展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和文創系恆春進修班 感恩的季節師生聯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