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苦行14日抵桃園 徐永明:公投已深入人心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14日上午從新莊的輔仁大學出發,中午進入桃園縣境。包括跟林義雄 先生一起在美麗島事件受難的前立委邱垂貞,以及跟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 鄭麗 君,曾一起從事學生運動的東吳大學教授徐永明,以及民進黨提名桃園縣長候選人鄭文燦都前來參與苦行或到場加油致意。

 

鄭文燦在苦行進行心得分享時趕到現場,他說,任何重大政策,人民永遠是最後的決定者。人民作主運動延續1990年代以來的公民投票運動,事實上公投概念已經深入人心,比方說對美國,我們人民要有主張自己健康的權利;對中國,我們要主張自己的主權,健康跟主權都要人民自己決定。

 

從學生時代就參與學運,90年代街頭運動也無役不與的鄭文燦表示,台灣的民主化不用流血,我們現在需要強而有力的公民社會,用參與苦行的力量來顯現,這個社會需要力量萃煉。

 

鄭文燦指出,比如說像法輪功那樣堅忍的力量,我們人民作主運動就是透過走路來粹煉。走路才能體會,邊走邊看,看人看街路,感受我們的台灣,自己在選舉是一回事,但參與苦行是必要的,是應該的。

 

徐永明則是一大早七點半,就到輔仁大學跟著苦行隊伍出發,他表示,平常在大話新聞是行使言論自由,教書是行使學術自由,今天出來走,是行使自己人民作主的權利。他說,有人問說「出來走路有用嗎?」他認為,民主是要做的,要享受的。

 

徐永明還說,剛才一邊走,想到有很多人很忙碌,要上班要顧小孩等等,覺得自己能走在路上實在是很幸福,走的很爽啦!公投理念已深在人心,台灣人已經越來越習慣作主人,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自己決定,大事如美國牛,小事如自己在社區委員會的停車位,也都有人說應該公投決定。

 

徐永明最後強調,今天是一個幸福的時刻:有運動到,又有行使公民的權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綠點

人民作主苦行團加油!
台灣加油!

下文是偶剛寫的
蝴蝶效應?

我的腦筋打結了,不知道誰可以幫忙?

昨天,我幻想抓了一隻蝴蝶,到台北市去放。我的眼睛看著牠翩然飛走,期待牠的翅膀會拍出一陣龍捲風。可是,我等了又等,等到蝴蝶早已不知飛到哪裡去了,我還在癡癡的等,‧‧‧‧‧

我不得不氣餒,怎麼會這樣呢?台灣是一個現代的動態社會與原始的混沌蠻地之錯綜體。例如,台灣住民中,有人說是台灣人,有人說是中國人,有人說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有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有人這會兒是台灣人下會兒是中國人;不同類的人既可動態共處,也可混沌相向。這樣的不正常社會對介入的外力應該很敏感才是,尤其是素有中國城之稱的台北市應該更加敏感才是。可是,我施放的蝴蝶就這樣自個兒的微聲微氣的消失在錯綜的台北市裡,沒有激起任何可以感受到的漣漪。

難道我應該在火車站前而不是在植物園裡放蝴蝶?難道我應該向東而不是向西放蝴蝶?難道我應該舉手而不是平手放蝴蝶?難道我應該晚上而不是白天放蝴蝶?難道我應該暗中而不是公開放蝴蝶?

我百思不得其解,開始懷疑沒理力思(Philip Merilees,有人譯為梅里利斯)在1972年隨便替現代混沌理論(可以說和相對論與量子力學齊名的20世紀科學界的三大革命之一)之父勞倫茲(Edward Lorenz)演講取的題目:《可以預測的情況:巴西蝴蝶拍翅會在德州引起龍捲風?(Predictability: Does the Flap of a Butterfly's Wings in Brazil Set off a Tornado in Texas?)》我對會發生「可以預測的情況」的懷疑可是有經過大腦一閃而逝的想,絕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懷疑我的蝴蝶徒具豔麗。吳育昇施放的情慾蝴蝶,「才剛開始」,不就把國人驚訝到目瞪口呆?馬英九施放的夢幻蝴蝶,「一路走來」,不就把國人催眠到目眩神迷?

我甚至懷疑自己存心不良。吳育昇敦倫,才會突發慾亂情迷;馬英九愛台,才能進行終極統一。

如果我的懷疑成立,蝴蝶在豔麗之上著異色,蝴蝶振翅而飛時,才會發生大家都「可以預測的(極限)情況」。作手在性善上積足德,蝴蝶振翅而飛時,就會發生大家不「可以預測的(極限)情況」。

林義雄在本(11)月8日開始進行「兩岸協議,人民作主」的全國千里苦行活動。他雖然在性善上積足德,他的蝴蝶卻是樸素的主人蝴蝶。他的蝴蝶振翅而飛時,會發生大家都「可以預測的(極限)情況」,還是會發生大家不「可以預測的(極限)情況」?

2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苦行14日抵桃園 徐永明:公投已深入人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