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工作國際化-創傷、成癮與家庭工作坊

文字-A A +A

戒毒工作國際化-創傷、成癮與家庭工作坊,運用全人模式治療成癮者創傷經驗

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與臺北大學合作於10月14、15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辦理「創傷、成癮、家庭工作坊」。此次工作坊邀請美國俄亥俄州非營利機構Townhall II心理師與社工師團隊,介紹美國成癮個案的全人治療以及如何與成癮個案的家庭工作,使家屬成為重要的支持者。

研究顯示,藥物濫用與心理創傷有密切的關連性,依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2018世界毒品問題報告」分析,童年的創傷經驗,包括受虐(如生理虐待、性虐待、情緒虐待及忽視)或是家庭暴力,未來出現物質濫用問題,相對提高,經歷過童年逆境的男性,把吸毒作為反抗社會的手段,而女性容易將其內化為焦慮、抑鬱和社交退縮,藥物濫用行為就成了他們因應問題的一部份。

(圖片說明:毒防局舉辦工作坊,講師Mike Hovancsek說明復原力是藥癮個案走過創傷,成功戒癮的重要能量。)

 

毒防局局長阮清陽表示,藥物濫用受個人特質、成長經驗、家庭環境、壓力創傷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一旦染上毒品,對自我認同不佳,容易有自卑感、感到無助無能及負面悲觀,此工作坊透過國際專家學者講授實務經驗,分享成癮個案全人模式治療,現場來自高雄市第一線實務工作者,包括心理師、社工師、學校老師、職能治療師、輔導老師、個案管理師等共同參與,讓學員利用所學實際演練輔導技巧協助成癮者及其家庭重新認識自己,進而自我肯定,增進解決問題能力,強化反毒、拒毒、戒毒能力,有效提升助人工作者的服務效能。

毒防局呼籲用愛與關懷陪伴藥癮個案走這段戒癮之路,鼓勵藥癮者勇敢求助,請撥打通報關懷專線07-2110511或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找回生命的力量。

 

【圖文由毒防局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戒毒工作國際化-創傷、成癮與家庭工作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