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英文系教授表示,臺灣大學生英語倒退?!

文字-A A +A


台灣原本國小學生五年級開始學英語,民國94年改成小三開始學英語。
政大英文系教授陳超明表示,今年大學大一新生是台灣實施國小英語教學的第一屆學生,但花了十幾年學英語,英語運用能力卻未進步,反倒越早學越早放棄。台灣人一窩蜂地學英語,但英語競爭力卻越來越退步。

唐威廉美語指出,台灣在英語教學上應該加以調整,多偏重生活情境式實用化,因為英語不只是考試科目,更是溝通的語言。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7成的企業招募人才會把英語能力列入篩選條件,但是卻只有22的上班族擁有英檢認證,甚至更有67的上班族,會因為應徵職務有英檢門檻而放棄應徵機會。而七成以上上班族認為自己的英語不流利,許多人在學校學了很久的英語,卻發現真的到了在工作崗位上,面對外國客戶要使用英語時,卻是有口難言,不斷以國語翻譯成英文回答,常常因此錯失溝通時機;無法開口溝通直接地影響對自己英語能力的自信。

唐威廉美語建議,在學習英語上,一定要先找出自己的學習盲點,再來規劃出適合自己的讀書計劃,這樣才能跨越自己的學習盲點,得到好成績。這幾年來,孩子英語學得好不好,跟家長態度有很大關係,家長越重視,孩子學習效果就越好。

舉例來看,韓國國際巨星 Rain,最近將到洛杉磯宣傳影片,香港開演唱會。巨星還是有平凡人的一面,他以韓語開玩笑的說:「我希望能瞬間隱形,這樣我就可以做壞事之後馬上消失。」果真巨星的願望與煩惱都與常人不同,Rain 雖然接手演出英語電影,但Rain很誠懇的說:「我很認真在學英文,每天都在進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7.30

press101

加入時間: 2009.07.30
5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政大英文系教授表示,臺灣大學生英語倒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