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吳明勳推旅遊觀光邀縣長翁章梁遊水庫

文字-A A +A

為推動大埔鄉觀光旅遊及地方特色產業,日前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及縣府團隊,在大埔舉辦基層座談會後,受大埔鄉長吳明勳及多位鄉民代表之邀,搭上遊湖觀光船一覽曾文水庫風光,鄉長吳明勳親自解說曾文水庫周遭亮點景物,如野生的老鷹、夜鷺、山羊及山豬等等,希望中央及縣府協助推廣大埔鄉觀光亮點和旅遊配套措施。【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大埔鄉報導】

大埔鄉曾文水庫於民國62年完工,作為全台灣最大的水庫,其總蓄水量高達7億800萬立方公尺,更是全台容量最大的水庫,不但補充烏山頭水庫的不足作為發電、防洪、集水、灌溉等,並供應嘉南平原用水,也因位於水源保護區,生態資源得以一併保留,自然景觀相當豐富。

大埔鄉鄉長吳明勲說:縣長翁章梁上任後,不論在行政支援、老人福利、交通、社區能量提升、教育醫療整合等面向,皆能明顯感受其對大埔鄉的實際關心。藉由翁縣長行政資源的挹注、陳立委突破法令限制的輔助,及公所團隊的同心戮力,相信大埔鄉一定能成就一番新局面。」鄉長吳明勲感謝縣長翁章梁及立法委員陳明文,於基層座談會後立即下鄉視察,經遊歷水庫的方式,透視大埔鄉結構、五村相關地理位置、各村所遭遇的現有各項民生困境,及未來建設的布局與觀光發展的潛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來到大埔除了解決鄉親基礎民生問題外,更要推廣特有的自然風光,大埔這裡有許多野生的老鷹、夜鷺、山羊及山豬等野生動物。翁縣長說:觀光產業是大埔鄉的命脈,這裡吃喝玩樂都很新鮮,對都市人來說都很稀奇,具備了發展觀光的各項元素,雖然礙於水庫法令限制想要發展較為困難,但未來縣府也會在符合法令限制下與大埔公所配合推出生態旅遊的行程,吸引更多喜歡自然生態、觀光旅遊的民眾來散心遊玩。

大埔鄉就像嘉義的後花園,有許多天然的自然景觀,邀請全國民眾可以到大埔曾文水庫搭乘遊艇安排一趟水上之旅,將能體會到水庫裡頭別有洞天,宛如世外桃源的情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鄉長吳明勳推旅遊觀光邀縣長翁章梁遊水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