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就業中心設計除草車 讓他就業無障礙「任我行」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設計的「任我行」除草車,讓阿政更輕鬆的完成工作任務。圖/王彥仁 攝)

工作環境遇高低落差,往往容易讓身障人士難以完成工作任務,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為了讓肢體障礙的阿政,能在校園的工作環境裡面來去自如,特別設計了一款名為「任我行」的除草清潔車,將所有除草功能集於一車,讓阿政工作時能大顯身手,快速完成任務。

阿政年輕時曾做過模板工、司機、瓦斯配送員、作業員、水泥工等需要體力活的工作,106年時碰上車禍導致左腳截肢,復健及休養約一年左右,他覺得體能上可勝職場,便任配戴義肢重新出發,想找到下一份工作,無奈求職四處碰壁,只好尋求就業中心的幫忙。

「台東就業中心真的是我的貴人。」阿政說,在就業中心的幫忙下能順利的找到工作已經很感激,沒想到還進一步的設計了除草車,省下了自己在高低落差草皮移動的工作困境,更能省下割草、拿取工具及清潔耗費的力氣,量車打造的車身更是舒適。

台東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指出,阿政雖大部分清潔工作皆能勝任,但由於校園地形等因素,協助除草時需要使用輔助工具,讓他能輕鬆彎腰除草清潔,經評估有實際需要後,中心的同仁便主動組織團隊為阿政設計輔助工具,最終也順利減少他的工作障礙並提升工作效率。

(上圖2:就業中心主任吳玉敏(中)與同仁張適年(右)組織團隊,一同替阿政設計了任我行除草車。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就業中心設計除草車 讓他就業無障礙「任我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