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下鄉村里服務”員林地政所陳易宏主任宣導淺顯易懂!

文字-A A +A

(周厚賢/永靖鄉光雲村報導)

“因為我們知道在鄉境地區很多年長者擁有土地或房屋的權狀,但卻不知該如何保障自身權益也不知道要問誰而造成自身權益的損失。所以基於為民服務的職責所在,我帶著同仁到永靖香光雲村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內為五汴村與光雲村的長輩們,解說它們切身想知道的問題與權益”彰化縣員林地政事務所陳易宏主任解說著!

永靖鄉光雲村詹德如村長歡迎員林地政事務所來站,為長者解說地政知識。

“以往我們都以為官府是開著門等民眾上門"但隨著 『行政革新、便民第一』的要求下,越來越多的公單位將服務的觸角延伸到所轄地的村里巷弄間。就如同彰化縣員林地政事務所陳易宏主任認為: 地政事務跟大多數人,尤其是擁有房地權狀的長者息息相關。為了顧慮老人家的行動不便,只要一接到社區村理的需求陳主任就會與同仁們到當地詳盡解說,甚至當場有需要查明的情況也會記下發問者的聯絡資料,讓同仁回到所內查明後再回報!

準備詳盡的宣導,陳易宏主任把每場講座視之為最重要的為民服務!

“大哥大姊,妳們看到的房屋稅單一定要注意看自用還是一般用!因為不同的用途就有不一樣的稅金!”、“權狀真的很重要一定要保管好,如果權狀丟掉了要到地政所申請也要30天的時間!”於陳主任一一說明及台下阿公阿嬤踴躍發問下,下鄉服務的用心達成最好的成果,更重要的是:陳主任將自己的聯絡電話留給大哥大姐們,只要他們房屋土地有問題 “找陳易宏主任,就對了!”。

有著員林地政事務所的優質服務,民眾更能清楚了解地政權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地政下鄉村里服務”員林地政所陳易宏主任宣導淺顯易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