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生畫家楊逸贈畫毒防局 見證藥癮者生命光采

文字-A A +A

耕生畫家楊逸於今(2)日致贈「南無阿彌陀佛」佛陀像與「愛河夜玫瑰」兩幅反毒畫作,用畫敘說生命的改變,透過見證施用毒品的危害,燃起拒毒決心,與毒防局攜手社會大眾逗陣反毒,全面防制社區毒品問題。

「就像毛毛蟲蛻變成蝴蝶,改變的過程是痛苦的,但只要堅持,結果就可以是美好的。」楊逸說,因少不更事,年輕氣盛犯下許多刑事案件,包括毒品案件,並因此反覆出入監所20年。在服刑期間,因緣際會參加了書畫班,讓他的心靈重新找到可以倚靠的重心,藉由畫筆畫出因為毒品、過去年少輕狂的心路歷程,希望透過將生命改變故事投射在畫作中,讓社會大眾瞭解,就算是過去曾經因為毒品成癮、刑事案件而深陷囹圄的更生人,也能夠成功改變,成為活出自我的耕生人。

毒防局阮局長表示身魔易戒,心魔難戒,楊逸先生反毒的決心令人敬佩,戒毒不容易,需要有堅定的信念、明確的生活重心以及良好的支持陪伴,才能成功戒毒遠離毒品。希望透過楊逸的耕生畫作,影響更多仍在躊躇、意志不堅的藥癮者,也希望藉此凝聚民間反毒的力量,結合「校區、社區、警區」三區防毒網絡,與毒防局一同齊心反毒。

成癮問題複雜,需要多元策略及管道共同防制,毒防局鼓勵有情緒、生活壓力或戒癮需求之民眾主動求助,透過專業協助,改善毒品問題。求助及諮詢專線請撥打毒防局關懷專線07-2110511與24小時免付費電話0800-770-88

(圖文由毒防局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耕生畫家楊逸贈畫毒防局 見證藥癮者生命光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