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孤老變巨星,拿起麥克風齊聚一堂

文字-A A +A

108年9月26日 彰化永靖報導 記者:張家銘
華山基金會老人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

華山基金會彰化區於今日(9/26)在永靖鄉新高乙鮮婚宴會館席開35桌,舉辦第八屆「老人K歌大賽暨愛心餐會」,來自彰化23鄉鎮遴選12位扮演年代巨星出賽,其中田尾最高齡106歲林庚寅阿公,更親臨為老小孩們加油打氣,人瑞阿公說:「呷百歲來看比賽就歡喜,我專程還戴金牌來,大家要加油,得冠軍!」,除了參加決賽的阿公阿嬤在舞台上一展歌藝之外,還有帶上台的伴舞群及道具、服裝,活動十分熱鬧精彩。經過激烈賽程,終於由北斗站張蘇春鳳阿嬤,扮演歌星方瑞娥演唱黑玫瑰榮獲冠軍、第二名永靖站-林金龍(演唱:情淚/扮演:陳一郎)、第三名鹿港站-吳忠萬(演唱:無名戀歌/扮演陳雷)、第四名田尾站-范鎮煙(演唱:行船人純情曲/扮演:楊哲)、第五名溪湖站-洪黃罔(演唱:浪子心情/扮演:鳳飛飛)。

彰化縣府洪榮章副縣長到場為長輩加油:「彰化邁入老化社會,肯定華山在地的老人服務,在重陽節前,能看見這麼多老人笑容,感到相當開心,期待未來跟華山持續關心厝邊老人。」全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撥空更上台與選手同歡加油;「老化在農業彰化更是一個警訊,看到許多老農民孤老,未來期盼可以與華山一起守護在地孤老。」華山基金會縣站長黃玉芬:「華山能邁入第八年舉辦,相當感謝各界支持,讓孤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
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張欣倩,永靖鄉民代表魏碩衛皆親臨現場致意並預祝所有老寶貝們重陽節快樂!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以「結合本鄉本土資源,照顧本鄉本土老人」的理念,目前已在全台設立389個愛心天使站,服務超過23,000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日常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物資協助等到宅免費服務。彰化縣尚有近1,350位獨居長輩經費無人認助,號召鄉親多多支持『一人助一老,每月月捐1250認助計劃』,每個人都會老,守護老人的現在,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歡迎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加入愛老人行列。愛心專線:(04)8366-755黃小姐。劃撥帳號19960885 戶名:華山基金會 (備註:彰化區送愛到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張家銘

歡迎各界善士共同響應照顧獨老,就是照顧我們的未來。

2

加入時間: 2019.09.13

張家銘

加入時間: 2019.09.1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華山孤老變巨星,拿起麥克風齊聚一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