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叫、伸、拋、划」 岸上求救勝過下水救生】潭美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9日來到北市潭美國小。學校教育的目的在於啟蒙與開發學生的潛能,使每位學生都能瞭解到自己的長處並充分發揮,學校的各項行政及教學措施,均需提供不同的機會,讓孩子各方面的能力都能充分嘗試及發展,開啟其多元智慧。

以學生為主體的核心價值,學生有健全的成長、學習與發展。面對各種學校教育課題,需要回歸學生為主體的原點進行思考與衡準,才能確立學校經營的目的價值與合理意義。時刻以學生為中心的信念,站在以學生為本位的立場上,提供孩子發展的機會,並關照到不同學習背景、社經資源差異的孩子,讓有教無類因材施教的理念充分發揮。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二年級到六年級近30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吳聰旗、雲莉雅、李聰敏教練。主講教練以快問快答方式,講解戲水十誡、自救四技等水域安全知能。遇他人溺水,應用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立即大聲呼救(叫),打電話報警(叫),利用竹竿、木條、衣物等延伸物(伸),抛送空罐、繩索、救生圈等漂浮物(抛),利用船、浮木、救生浮標、保麗龍等大型浮具划過去(划)進行搭救。遇到溺水者,就算情況再緊急,仍應牢記救溺三原則:岸上救生勝過下水救生、器材救生勝過徒手救生、團隊救生勝過個人救生。

同學們最喜愛的戲水十誡搶答與示範演練,每個小朋友爭相舉手搶答,教學氣氛熱鬧非凡,但重要的還是不斷提醒學生、家長留意水域活動安全性,外出戲水要多注意孩子們出遊的動向,切勿前往易發生溺水案件處所戲水,避免溺水事件再次發生。

臺北市社會局透過紅十字會的宣導,希望同學們都能選擇安全天氣、水域及穿著,戲水時謹慎注意,保持冷靜、沈著、應變的心態時時格外小心,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叫、叫、伸、拋、划」 岸上求救勝過下水救生】潭美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