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瓦拉米步道健行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沿台30線往西,沿路綠意漾然的行道樹,心境隨之改變,南山遊客中心的解說員熱心介紹瓦拉米步道是一條適合健行的路程,從遊客中心廣場望向稻田,好天氣可以見到如此的美景,藍天白雲綠山田。

       瓦拉米步道位於八通關古道的東段,從玉里南安遊客中心出發,經過南安瀑布後,汽車行進至台30線的始點,路旁設有停車場,提供遊覽車及交車停放。從車道開始進入步道,全長14.5公里,沿著拉庫拉庫溪攀爬於600﹣1060公尺高,途中經過山風、佳心、黃麻等地,如在山裡過夜,必須上網登記一般遊客若當天往返,可走南安瀑布、山風瀑布後折返。

       山風一號吊橋受損,因此告示牌將通過的人數限制由十人改成人,但吊橋的另一頭的告示牌依然寫者十人,但在英文標示部分改成五人?

       這樣的標示已經設立多久?下方標記玉山國家公園南山遊客中心關心您?路過遊客打趣說是因為外國人的體型較大?身體較重?因此設定為人?本國人體型較小身體較輕因此設定為人?舊吊橋旁又另建新橋,工人在旁施工中,卻無安全防護?

       從登山口到瓦拉米這段健行步道,大致係沿日治時代所開闢之八通關越道而行。整條步道平緩並沿著拉庫拉庫溪谷而上,一路上而見保存完整的中低海拔闊葉林相及杉木造林地,鬱鬱良好,並孕育有豐富地動物資源。鳥聲鳴啾,蝶影相隨,健行其間,不但可體會先人開山拓路之艱辛,更可充分享受與大自然物我交融的美妙感受。有一顆路倒的樹,其形狀乍看像一隻黑熊舖爬在地!大自然的雕刻如此得唯妙唯肖?路旁貼心告示牌人遇到熊該如何地應對!

幾百公尺的瀑布呈之字型如白練婉延而下,垂直撞擊在岩石上發出隆隆巨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秋高氣爽瓦拉米步道健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