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進行「水上救生演練」 戲水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濱江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0日來到北市濱江國小。學校以「尊重、獨立、探索、成長」等四個層面,從幼稚園到小學六年級學生為對象,秉持整教育性的設計、安全性的顧慮、藝術性的陶冶,建構水岸上童話王國,營造實現孩子夢想的學習樂園。

學校教育著重激發孩童,濃厚好奇的學習心及豐富的想像,建構智慧與能力,讓童年充滿繽紛的色彩。課程設計讓學生樂在學習,提供舞台讓學生勇於創新、分享,展現自我學習成果。創新的學習與教學革命,引領學子邁向國際與未來,優遊濱江 快樂飛揚,各個都是濱江好兒童,世界好公民。

生命無價,玩水別玩命,戲水別變淚水!紅十字會校園宣導,提醒水域活動務必注意自身及同伴安全,切勿輕忽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危險,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選擇安全的水域,並牢記救人五招、戲水十誡,才能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約45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陳聰明、施火城、李聰敏教練。當水安快問快答單元開始,同學們活潑狂野的搶答方式,頓時把宣導氣氛炒到最高點!

教練請同學在台前進行「水上救生演練」,比如自救水母漂動作,拿長竹竿側邊滑給溺水者抓取,救援者蹲低身子重心往後放,讓溺水者往岸邊爬泳上岸;也可以拋擲繩袋、救生圈、保特瓶等物品援救溺水者。這些救人基本動作盼在溺水災害發生時,將傷亡降到最低。提醒同學,務必謹記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若是發現有人溺水,切勿冒險下水,大聲求救、119求救是有效的救人步驟。

此外,善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如衣褲、拖鞋等器材,也可以達到自救救人之目的。透過校園宣導,同學們學習到救生自救操作,建立正確的自救和救生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前進行「水上救生演練」 戲水不逞強、不做危險動作】濱江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