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基失智月守護憶嘉人音樂會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週六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市失智共照中心結合失智友善社區計畫以及嘉義市各失智據點(慈愛坊、聖彼得堂、向日小站、陽明醫院民權失智據點),並偕同富邦人壽與CQ2快速剪髮一起舉辦「嘉義市失智月守護憶嘉人」音樂會。

嘉義地區是全台老化最嚴重的地方,也是失智症風險性最高的區域。依嘉義基督教醫院嘉義市失智共照中心從三月成立以來,秉持用愛多走一哩路、齊心守護憶嘉人的態度。也了解照護長者家屬的辛苦。趁著九月份失智月的氛圍,結合嘉義地區各社福團體一起舉辦音樂會。音樂會除了失智共照的宣傳外,也一起加入失智友善社區的元素,因為失智症的面對是全面性的,所以外在社區的環境、組織、居民也要一同協助。

在掌聲中揭開序幕,因慈愛坊的失智長者的五十音合唱與卡尼特Kanit樂團的keyboard手-小松屋沙織,讓觀眾及家屬感覺演唱的長者仍如一般長者。嘉義女聲合唱團的專業合唱,以及休息過後的卡尼特Kanit樂團兩首的日語歌更引起在場長者的共鳴。當卡尼特Kanit樂團彈奏起「愛江山更愛美人」時,引起了嘉義基督教醫院社區副院長陳煒醫師的共鳴,甚至融入其中高歌,更是整個音樂會的高潮。這場音樂會在明天會更好的歡樂歌聲中結束,也期待台灣失智症的患者明天真的會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9.27

吳俊儀

加入時間: 2016.09.27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共想老記憶 失智長者老照片展覽

2024-01-11
瀏覽:
3,115
推:
0
回應:
1

嘉義市青創協會與嘉基守護憶嘉人,共創雙贏

2021-05-07
瀏覽:
1,400
推:
18
回應:
1

嘉基失智月守護憶嘉人音樂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