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外在束縛 用真實靈魂逛《無關實驗書店》

嵌入:
文字-A A +A

在黑暗的空間裡僅能透過一點微光,你能想像這其實是一間書店嗎?這是一間位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無關實驗書店》,店內伸手不見五指,不僅如此,店外告示還明確指出未成年禁止進入,究竟裡面有什麼神秘面紗,馬上帶大家來一探究竟。

 

我們為了活在世界上,為了活在螢幕前、網路上,都會有偽裝自己,然後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的樣子。但是其實我們心裡面會有很多內心話,或者是真正的自己,會為了形象不敢放心的表達。那我們這邊就是希望大家,在這邊先把自己的這些形象阿,或者是你的軀體都告別,然後帶著你最真實的靈魂走到我們的書店裏面,去做真正的自己。

 

無關實驗書店雖然看起來好像黑漆漆的一片,但其實裡面卻點了無數盞燈,只是這些燈光都聚焦在書本及商品上,在視覺被剝奪之後,我們可以不用在意身旁人們的眼光,只需專注在眼前的事物,勇敢做自己。 店內除了書本外也有許多有趣的商品,不管是玩具、裝飾擺設、香氛蠟燭、美白面膜、其中更包括了情趣用品,顛覆人們對書店的想像,在這裡可以探索到許多你所想不到的。

 

1974年的《TIME》雜誌就是水門案發生的時候,那經過這麼久的時間,這些《TIME》雜誌還能保存得很好,我覺得這個也都是時代上的一個,就是很值得紀念的事情。

 

店內也販售許多調酒或是咖啡等飲品,讓客人在看書之餘也能點一杯飲料坐下來好好放鬆,除了書本之外店內也有一個既特別又高人氣的商品。 

 

另外就是有一款,就是我們的消極籤詩餅也很受歡迎,因為這款餅乾就是像,我們平常店裡面會看到的,美國常會、美國中國餐廳會有那種,幸運餅乾裡面會有個籤詩,但是我們的消極餅乾是,那個籤詩是負能量的,就是帶點黑色幽默的籤詩。 有時候並不是、並沒有要鼓勵大家說隨時都要非常正面,這樣其實是很累的,那看到這樣的籤詩他可能會覺得,可以放鬆一下 所以都覺得還蠻有趣的。

 

我覺得是現在年輕人所需要關注的一些,譬如說心理學啊、政治學啊,或者是、或者是最近、最近的一些發生的一些事的書,都有在裡面做呈現這樣子。

 

無關實驗書店就在駁二的大義倉庫群,雖然不久前在粉絲團公告即將在9月10號決定以收費入場的方式來維持運作,但老闆表示100塊的門票錢可以完全抵掉店內消費,因此若在店內對哪本書或哪個商品有了感覺,不要懷疑直接帶走吧!

 

 

公民記者  莊富雅    高雄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06

Breeze97

加入時間: 2019.08.06
5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40

反送中聲援不斷 高雄巨蛋旁築起連儂牆

2019-08-27
瀏覽:
2,504
推:
10
回應:
2
2:46

電競產業發燒 六都高雄誰與爭鋒

2019-08-19
瀏覽:
3,579
推:
25
回應:
0
2:41

迎戰音樂數位化 實體唱片通路風光不再

2019-08-15
瀏覽:
4,120
推:
9
回應:
0

擺脫外在束縛 用真實靈魂逛《無關實驗書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