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易物市集 找回物品的價值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主持人:「他希望,如果有人能夠讓他換取今天晚上的住宿的話,他會非常樂意為你表演一段音樂。」

用音樂換取住宿,聽來不可思議,無論是你想的到或想不到的東西,都可以在這裡進行交換,由玩聚場主辦的午後市集,在8/31至9/8號,於空總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行,沒有標價,沒有買賣,主打全程無現金交易,藉由交換的方式,重新定義物品的價值,並減少浪費。

市集策劃人陳佳慧、楊雯涵:「現在這個時代就是物資過剩,所以我們在企劃以物易物的時候,我們所訂的方向就是物質的循環,我們以這幾個主要的方向,去邀請不同的單位跟團體來當我們的攤主。」

現場除了自種的農作物、移動式的環保柑仔店,還有免費編髮和家電維修,不僅僅是侷限於物品的交換,用一段音樂,用一個故事,或是藉由一個維修的技能來幫助別人,知識的交流和學習,也是這次活動的重點。

腳踏車書店王政中:「這台腳踏車,你看到它後面有木箱,它是一間移動式的書店,然後在全台灣的各個市集活動都會去參加,那我們希望把閱讀以比較主動的方式帶給民眾,可以看到我們這邊還有一些繪本,然後還有故事書,小朋友甚至可以在這邊畫畫塗鴉,我們讓不同年齡層都有機會去接觸閱讀。」

一個個舊紙箱在小朋友細心的剪裁和塗色後,搖身一變,成為房屋和盔甲,廢物利用做成的玩具,令他們愛不釋手,做環保不僅僅是大人的專利,各個年齡層都能在這裡找到共鳴,並將循環經濟的概念帶入到生活周遭。

民眾李同學:「我覺得收穫是,很驚訝看到很多小朋友,因為一般市集通常都是青年人,可是這邊比較多小朋友,他們可以開始了解一些像是環保,回收再利用這種概念,我覺得這個滿好的。」

民眾雷小姐:「收穫很多,我換了很多,譬如說手工的本子,還有裝飾用的花,那我把我做的酵素跟酵素洗劑,還有蜂蠟布,也換出去了,我還有換到一個用牛奶盒做的包包。」

如何讓資源有效的利用,一直是現代社會的難題,我們總是在生活中,造成許多不必要的浪費,來一趟以物易物市集,交換物品背後的故事,細細品味每個事物帶來的價值和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9.08.05

samweng

加入時間: 2019.08.05
4則報導
4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9

被延續的感動 小家電診所

2019-08-27
瀏覽:
4,668
推:
6
回應:
0
2:59

關於街賣...你應該知道的事

2019-08-20
瀏覽:
3,528
推:
89
回應:
0
2:55

何以為家──新巨輪與身障者的漫漫回家路

2019-08-15
瀏覽:
3,198
推:
5
回應:
0

以物易物市集 找回物品的價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