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長許銘春南下參加鋼鐵人成果 推95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

文字-A A +A

(上圖1:勞動部長許銘春3日上午南下高雄,特別說明日前行政院拍板定案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圖/王彥仁 攝)

勞動部長許銘春3日上午南下高雄,參加勞動部高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的鋼鐵人6.0職場體驗計畫成果展,活動中她特別說明日前行政院拍板定案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她指出,勞動部將整合8個部會資源,4年投入近95億元來創造更多青年就業機會。

許銘春指出,「投資青年就業方案」從產業趨勢、職涯規劃、技能發展及就業服務等四大面向著手,依青年各階段需求細分48項措施提供差異化服務,增加青年更多選擇與發展契機,鋼鐵人6.0職場體驗即是讓青年直接與職場接軌,用實際行動開啟進入職場工作的契機。

隨後企業代表與青年、勞動部官員替在鋼鐵人6.0活動開場,並由青年分享鋼鐵人活動體驗心得,曾擔任高中國文代課老師的林怡馨職場體驗學習到行銷企劃經驗,對於未來挑戰不同領域職場更有信心,而青年陳宜孜、陳昱蓁,則各自體驗了公關、品牌等,自己在急遽變動的職場中創造更多機會與發展性。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說,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的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開辦至今6年,有近600位青年藉由系列培訓及體驗找到職涯目標,青年歷經16天共120小時紮實的培訓與職場實務的試煉後,正式獲得鋼鐵人認證,相信未來必定能在職場發光發熱。

(上圖2:勞動部透過與青年的互動,實際了解青年真正的需要以及未來在職場能提供什麼樣的協助。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長許銘春南下參加鋼鐵人成果 推95億投資青年就業方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