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廍婆婆媽媽遇「稻」幸福,華醫usr創造新商機

文字-A A +A

圖文:後壁婆婆媽媽藉由華醫usr活動凝聚社區意識,很開心完成注連繩。(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後壁區正心堂今(29)日舉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USR計畫團隊結合台南市後壁區後廍社區發展協會、茄芷工坊等單位共同合辦「循環經濟:遇稻幸福-注連繩手作趣」活動。以「實踐循環經濟,提倡零農廢」為理念,參與者以後壁區居民為主並與華醫教職員同樂,希望透過藝能培力,打造地區友善環境,農廢循環經濟力與再造力。

圖文:後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正雄肯定華醫USR團隊用心,也帶來社區婆婆媽媽娛樂學習,讓他們可以打發時間,活絡社區創造新商機。

後壁區後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正雄表示,感謝華醫USR團隊用心舉辦活動,活絡社區增進社區產業創新商機。

圖文:中華醫大USR計畫團隊進行「循環經濟:遇稻幸福-注連繩手作趣」活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中華醫大USR計畫團隊為了昭示農村敬天惜福愛物的精神,邀請長年耕耘稻草手工藝的台灣稻藝工坊張淑娥執行長,透過手作的溫度,傳授注連繩製作的方法,以及開運招福的象徵意涵。其中,後廍燦名於藺草編織的茄芷阿嬤也一同來體驗,共同發揮巧思與創意,學習新編法融入地方產業商品中。

華醫科大副校長孫逸民指出,注連神又稱「しめなわ」在日本是用來敬神淨穢的祈福品,值得一提的是,運用嘉南平原編織的注連繩深獲日人喜愛,外銷產業前景風光。此次中華醫大USR計畫團隊將注連繩改良設計成精緻吊飾,結合後壁特色商品茄芷袋,促進多元創意新融合,為社區產業發展磨亮新曙光,描繪出金黃稻穗與樸質藺草的經濟奇蹟。

圖文:華醫科大副校長孫逸民說善用天然資源再創造結合當地特色深耕社區讓後壁展現更多新可能。(記者林易緒/翻攝)

華醫科大副校長孫逸民表示,嘉南平原所產的稻草以及後壁所產的藺草,同樣都是需要好好傳承及保護的美好編織文化,透過此次活動,深耕社區友善環境,善用天然資源再創造,從循環經濟到循環設計,結合當地特色,打造零農廢的永續產業供應鏈,讓後壁展現更多新可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後廍婆婆媽媽遇「稻」幸福,華醫usr創造新商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