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實用的愛滋知識特輯!】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實用的愛滋知識特輯!】看圖教你如何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為什麼我是固定性伴侶,也需要做愛滋篩檢?我該如何預防愛滋?你真的知道何為「安全」性行為嗎?

有了以下的實用知識,不論你是非感染者或是帕斯堤(愛滋感染者),都能擁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唷!另外除了愛滋,你也需要關注其他性傳染疾病。定期接受性傳染病篩檢,了解自身健康狀況,保護自己也保護你愛的人!

*如果想了解更多,或是支持露德協會,歡迎前往官網認識我們:https://reurl.cc/KNNpR

[ 為什麼我是固定性伴侶,也需要做愛滋篩檢? ]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可能會有所變數,我們難以確知伴侶的性生活是否會受變數影響,因此,任何伴侶關係中,只要是全程未正確使用保險套之性行為,都可能讓你暴露在愛滋風險中。

健康小撇步一:
✔保險套+水性潤滑液
勃起後、性器官接觸前,請套上保險套並全程使用。
避免使用油性潤滑液,如嬰兒油、凡士林,以免保險套易破損。
避免於浴廁使用沐浴乳等替代水性潤滑液,以免保險套易破損。

健康小撇步二:✔PrEP/PEP
[ PrEP-暴露前預防性投藥 ]
確認未感染HIV病毒者,經醫師評估,每日服用以避免感染愛滋病毒之事前預防性藥物
[ PEP-暴露後預防性投藥 ]
如發生高風險性行為後72小時內,有感染HIV的疑慮,可以主動至指定醫院尋求暴露後預防性投藥(PEP)。搭配正確步驟服用藥物,能大幅降低感染HIV病毒機率。

健康小撇步二:✔愛滋篩檢
可至「全國匿名篩檢點」進行篩檢。
或至露德各分區,支付200元索取「在家愛滋快速自我篩檢試劑」。完成後按指定步驟上傳資料,即可退回200元。
目前有血液以及唾液篩檢,方便、隱私又安心。

健康小撇步二:✔友善態度
誤解愛滋的言論,會 讓高風險者排斥篩檢、感染者害怕身分曝光而拒絕接受治療......
有你的認識與理解,能讓愛滋疾病穩定控制 ,也能讓社會更加友善健康噢!

✦你需要知道的愛滋新知識:[ U=U 測不到等於不具傳染力 ]✦
在國際公認的研究報告指出,如感染者穩定服藥,且血液中的病毒量若持續六個月以上控制在測不到的狀態時,其傳播愛滋病毒的風險是可忽略,甚至不存在的。

►其他愛滋迷思:HIV與AIDS的差異?愛滋的三大傳染途徑?一起來看圖就搞懂!
►了解更多:http://www.lourdes.org.tw/OnePage_List.aspx?tid=249&id=645

#台灣露德協會 #愛滋
#AIDS #HIV #POSITIVE 
#溫暖 #陪伴 #帕斯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保護自己,保護他人——實用的愛滋知識特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