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約到期 豐原三民書局九月底熄燈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台中豐原廟東商圈的這家三民書局,今天依舊迎來許多客人上門消費,四十一年來陪伴豐原人度過他們的青春歲月。但很難相信的是,「它」即將要熄燈了。今年六月七號,三民書局突然在臉書上宣布:「因為租約到期,所以決定在九月三十號結束營業。」消息一出,許多人紛紛表示意外。許多土生土長的豐原人難以接受這個事實,紛紛到貼文底下留言表達惋惜。

民眾張先生:「因為三民書局現在就是有聽到九月份要歇業的消息,畢竟是我們從小生長到大這邊在地的文化地標,就過來緬懷一下這樣子。」

尤同學:「如果失去的話,對我的意義就是回豐原之後少了一個可以懷念的地方,之後可能只會在它的外面看一下,然後跟朋友說『喔這裡以前是三民書局喔!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這樣。」

三民書局作為豐原地區唯一的獨立書店,以人文思考、本土認同為主軸,過去戒嚴時期曾經是黨外運動的重要基地,黨外色彩十分濃厚。解嚴之後作為思想和知識的傳遞者,書店定期舉辦台灣文史演講、音樂演出與生活手作等活動,並設有台灣文學館,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加。根據了解,三民書局一開始在豐原三民路上,後來店長利錦祥夫婦向豐原客運承租舊的辦公大樓,將書店遷移至此,在地的居民對它有著深厚的情感。歇業以後,民眾對於未來該去哪邊買書,也有著不同的看法。

民眾張先生:「嗯...豐原的話可能就沒有了吧!可能直接上網買一買就直接寄過來這樣子。」

尤同學:「嗯...因為豐原其實還有其他書局,雖然跟三民比可能沒有那麼大,所以真正影響的可能是住在火車站附近的,他們要買書的話可能就要到更遠的地方。需要買書的話大概也就是失去了一個印象,小朋友可能就沒有一個可以待的地方了。」

目前三民書局正在進行最後的整頓,他們向大家承諾他們「會服務到最後一刻」,也提醒所有的讀者朋友們在九月底之前記得將還沒使用完的禮卷兌換完畢。面對記者的關心,他們只表示在熄燈之前「不會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因此以後會不會另外找新地點重新開幕,還是個未知數。

以上是記者賴德容在豐原的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7.22

min-min45

加入時間: 2019.07.22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租約到期 豐原三民書局九月底熄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