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職人"體驗新興產業 645名額同學搶報名

嵌入:
文字-A A +A

學員們看著電腦剪接影片,他們不是YouTuber,也不是在做學校報告,他們正在練習製作時下最夯的「狂新聞」。桃園市政府青年局在今年暑假,舉辦職場體驗活動,標榜「一日職人無限可能」。其中,狂新聞的製作體驗,更是吸引許多人前來參加。

學員吳慶儀:「本身我很喜歡像狂新聞,把一個嚴肅的事情講得很好笑,讓觀眾有興趣去看。」

狂新聞小編親自出馬講解課程,學員也一窺小編的神秘面紗,身為近年來 興起的自媒體,他們也點出了「自媒體」跟一般傳統媒體,不一樣的價值。

講師漂亮小編:「(自媒體)現在的話,每個人就是一個小小的傳播平台,如果三個人都上傳同一個影片,你其實會相信那個影片是真的,可是其實現在很多造假技術,所以,你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

講師漂亮小編:「包括你們看狂新聞,也請不要盡信。」

記者:「在課程講解結束之後,每個學員都要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狂新聞。從題材的發想、素材的尋找,一直到腳本的描寫,到最後做成影片,在短短兩個半小時之內,都要一次到位,才能做出屬於自己的狂新聞。」

在短短兩個半小時內,就要作出一則內容精闢、諷刺好笑的狂新聞。即使旁邊有小編指導,但時間緊湊,要做好實在不容易。

學員王元裕:「遇到的瓶頸就是,那些其實都是不太好笑,就是枯燥乏味,經濟或政治問題,沒有笑點(的新聞)。」

學員吳慶儀:「花了很久的時間討論,怎樣才可以讓他們(觀眾)覺得很好笑然後可以,吸收知識、或是事件之餘,又可以被得到娛樂。」

一日職人的活動,除了體驗狂新聞的製作,從七月到九月舉辦了超過30個場次。不同於以往的企業參訪跟實習,企業參訪的時間大多只有一到兩個小時,因為時間太短,通常不會有實際操作,內容也大多是介紹公司架構。而企業實習時間又拉得太長,通常都超過一個月。因此,這次的職人體驗行程,是一種新的嘗試,活動一推出就吸引同學搶著報名。

計畫主持人邱子軒:「今年的課程,我們總共是跟20個企業合作,然後辦理了33場次,總共提供645個名額。」

計畫主持人邱子軒:「那其實,目前報名的狀況,都是非常的踴躍,尤其像一些高知名度的,其實都是上網就直接被秒殺。所以就報名情況來說,是非常的踴躍。」

主辦這次活動的,是桃園市政府青年局。2015年成立到現在,舉辦過非常多關於就業、創業、青年志工和地方創生等活動。其中,針對新興產業,青年局也舉辦相關講座,讓同學能夠深入了解。

桃園市青年局職涯發展科科長李慶璿:「我們其實也有一些職涯的講座,舉例來說,阿滴的YouTuber講座。其實未來,還會有兩場校園講座、三場的達人講座,也會持續在活動場地辦理。」

從體驗狂新聞製作,到一日職人的系列活動,舉辦一連串針對青年的體驗課程,就是為了讓大學生在畢業前,探索適合自己的職業領域。因為,青年不只是希望跟潛力的代名詞,更是國家未來發展的最大原動力。(記者宋思彤/台北、桃園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11.16

六六 LiuLiu

加入時間: 2017.11.16
22則報導
22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7

苗栗好望角海景秘境 蘊含人文與自然歷史!

2021-02-05
瀏覽:
2,951
推:
36
回應:
0
2:59

北車大廳給坐嗎?文化與文明的拉扯

2020-11-02
瀏覽:
3,213
推:
4
回應:
0
2:40
1:44
2:42

YouBike 2.0設計佳獲好評 卻與1.0無法相容!?

2020-07-05
瀏覽:
4,717
推:
69
回應:
1
2:34
2:34

女力出擊 2020木蘭足球聯賽開"踢"!

2020-04-18
瀏覽:
2,267
推:
7
回應:
0
1:40

疫情導致賽事停擺 體育台遇無節目可播窘境

2020-04-15
瀏覽:
1,907
推:
20
回應:
0
2:10

青年盃足球錦標賽 惠文高中奪冠

2020-04-02
瀏覽:
2,290
推:
4
回應:
0
2:15

"一日職人"體驗新興產業 645名額同學搶報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