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區活動-「世」間「遊」愛,「代」代相「學」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8/16(五)辦理『世』間『遊』愛,『代』代相『學』社區半日遊活動。雖高雄連日下著大雨,但當天仍有28位杉林里社區長輩與孩子不畏風雨參加,一起跨過杉林大橋來到杉林國中校園一隅-家扶彩虹屋及杉林葫蘆藝術館參觀並製作葫蘆小夜燈,透過活動讓社區居民了解杉林在地資源及特色文化,使社區居民對於自己居住的地方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提前幫社區的長輩慶祝祖父母節。

                                                                                                              

    北高雄家扶中心自2018年開始透過社區工作模式與杉林社區合作,邀請杉林國小學童及杉林社區發展協會的長輩一起舉辦世代共學活動,讓社區更加的活絡。「『世』間『遊』愛,『代』代相『學』」活動,邀請杉林社區的居民參加,當天活動有社區長輩、孩子共28位一同參與。第一站帶他們參觀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家扶中心自2013年開始在杉林國中駐點服務,透過參訪居民更加認識原來在他們住家附近有一個針對弱勢家庭提供服務的單位,且中心裡面有設立閱讀苗圃,可以開放給社區民眾過來看書。第二站安排到杉林葫蘆藝術館做葫蘆夜燈DIY,長輩及孩子認真的設計屬於自己的小夜燈,並用雕刻刀將圖案刻劃出來,看到一顆顆的成品點上燈後,儼然是一個美麗藝術品。

       

    參與此次活動的阿梅阿嬤分享雖然他在杉林社區生活很久了,但透過今天的活動對於自己生活的社區又有更深的了解,知道家扶中心的服務內容,如果後續親友有需要也可以介紹給他們過來申請,也才發現原來他們以前種許多的葫蘆,現在可以製作成這麼美麗的藝術品,以後如果有人來杉林玩他也可以介紹給他們認識,而且今天跟許多像他孫子一樣的孩子一起出來玩真的很開心。小玲同學也分享杉林國中彩虹屋裡面有好多書可以看,以後他有空就可以過來看書,而在葫蘆上雕刻真的很困難,但看到美麗的成品很開心,他以後晚上睡覺都要使用它。小翔同學也分享今天跟社區的長輩一起出來玩半天的時間真的很開心,長輩也會跟他們分享以前他們的故事,他也有幫忙長輩製作小夜燈。

  

    今年8/25日是祖父母節,我們常因為工作或是學業而忽略了陪伴家裡面的長輩,此半日遊活動安排社區的長輩及孩子一起出來遊玩,不僅讓社區居民更認識自己生活的社區,也增加長輩跟社區孩童互動機會,對於長輩來說陪伴就是他們最好的禮物,因此也提早為長輩慶祝祖父母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區活動-「世」間「遊」愛,「代」代相「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