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弱勢繼續弱勢 葛老師公益安親班的點點滴滴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安靜的巷弄,有一道突兀的鐵門聲正嘎啦嘎啦響起。現在是暑假的早上7點鐘,課輔老師已經在裡面等待學生。這裡是葛老師公益安親班,主要照顧一些弱勢以及新住民家庭的孩童及青少年,讓他們有地方學習成長。

【葛老師公益安親班創辦人 葛慧芬老師】

有一次,我要幫一個學生繳在學校的課後照顧,結果那個同事說,你幫他繳那以後他高年級老師要不要幫他繳,我就很生氣,在心裡說,那我將來要辦一個不要收費的安親班,讓這些沒有錢繳費的孩子,都能夠放學有地方去學習。

身為一位退休的國小教師,葛老師發現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最缺少的就是陪伴。一方面她準備了相當豐富的書籍,讓閱讀成為課後的陪伴;一方面她也親自做孩子們課後的照顧者,和其他志工及老師一起在教育現場堅持、努力。

【畢業學生家長 張珊珊】

在去安親班之前,其實我自己的狀況並不OK,那我也常常吃安眠藥、鎮靜劑睡覺,所以早上起床的時候,皓閔就會遲到,那因為這樣子,葛老師每天都會打電話,來叫皓閔起床然後陪他禱告,叫他起床上學之後,葛老師就陪我讀聖經,那所以這樣子讓我們母子的狀況就越來越好。

十幾年過去,公益安親班的發展已然步上軌道,從一開始人力的缺乏,到現在有其他團體的支持,更加能夠提供小朋友一個多元的成長環境。安親班致力於讓弱勢孩童不再被貼上標籤,透過各方面資源的利用,他們也可以與其他同學的發展沒有差別。

【葛老師公益安親班課輔老師 陳諒恩】

會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生活沒有這麼的,其實他們現在已經算是很快樂的,他們能在這邊就需要把握他們現有的東西。

當我們聽聞許多需要幫助的案例時,是否會真正去付諸實行,而這裡有一些人,他們正在為這個社會盡一點棉薄之力。

 

公民記者 詹祖瑜 台中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2.24

煮魚

加入時間: 2018.02.24
5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6

吃什麼?怎麼吃? 來趟市集小旅行吧!

2019-07-17
瀏覽:
3,797
推:
11
回應:
0
2:33

暮暮市集 創造平日中的不平凡

2019-07-10
瀏覽:
5,053
推:
63
回應:
0
1:57

《垃圾快飛》街道及定點撿垃圾計畫

2018-06-14
瀏覽:
3,454
推:
2
回應:
0

《垃圾快飛》苓雅街道撿垃圾計畫

2018-05-17
瀏覽:
2,479
推:
0
回應:
0

不讓弱勢繼續弱勢 葛老師公益安親班的點點滴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