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客家飲食 歡迎共下打嘴鼓

嵌入:
文字-A A +A

位於臺北市大同區的傳統年貨老街迪化街,在近幾年已轉變成文青進駐地,既有懷舊風味,也有時尚文創,經常有不同類型的活動。

半年前,來自苗栗縣造橋鄉的客家人謝宗翰Terry就在迪化街,和客家朋友開了「工作室」概念的客家茶館。茶館的餐點將客家飲食結合其他飲食的元素,像是客家鹹豬肉搭配義大利麵,以及客家酸柑茶搭配蜜香紅茶等等,然而Terry開店的目標不只是客家而已。

談起客家茶館的創辦,曾經在英國留學Terry和身邊朋友討論創業時才發現有不少朋友都是客家人,於是有了開客家餐館的想法。由於他們大多數都是從事藝術的自由工作者,所以他們同時希望開一個「工作室」概念的客家茶館。

茶館不僅提供客家餐點和茶飲,而且還提供工作空間和交流平臺,歡迎不同背景的人來店放開內心與別人交流,開放的酒吧式格局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距離減少。這裡現時是一群人的工作空間,也是人們聊天的交流平臺,同時結合了客家飲食的元素,成為了喝茶、工作和交流的工作室。

迪化街近年的轉變反映了新舊融合的創新發展,客家文化被社會大眾普遍視為仍是農業社會時代的產物,因此許多有心人發揮創意以「客家」為中心來嘗試把它融入主流文化中,讓更多民眾能夠放下也許存在的刻板印象來接觸客家文化,從而認識它的更多內涵,希望客家文化同樣繼續創新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6.25

macacokit

加入時間: 2019.06.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不當香港小姐 來做臺灣媳婦

2019-07-24
瀏覽:
1,896
推:
2
回應:
0
1:58

客家夏令營顯青春 後生人煞猛來打拚

2019-07-17
瀏覽:
2,087
推:
1
回應:
0

不只是客家飲食 歡迎共下打嘴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