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萍?水草?藍綠藻?傻傻搞不「清」

嵌入:
文字-A A +A

這裡是內惟埤文化園區,園區內包含了高雄巿立美術館、雕塑公園、人工湖泊、濕地沼澤區等佔地寬廣。在這裡可以看到毛小孩的蹤跡以及人來人往的人潮。

民眾:「覺得這邊蠻寬廣的,然後小朋友在這裡跑跑跳跳都還蠻安全的」

園區內可以看到家長在利用閑暇時間帶孩子來踏青。也能看到許多人在這裡跑步的蹤影

民眾:「因為這裡的地方樹比較大、比較寬闊,沒有那麼污染,沒有靠近馬路上的油煙,烏煙瘴氣的,比較好一點。」

但民眾卻未發現身後優養化的情形

三民家商生物科老師吳啟斌:「優養化主要的成因是因為水裡面增加了很多磷肥、氮肥,那導致了水裡的藻類及浮游生物快速大量的生長,那遮蔽了水面,以至於水中缺氧,那其他的水生生物因為缺氧導致大量的死亡,那這個一般來講就是優養化的最主要成因,其實基本上我們一般的水體他本身都是平氧的因為雖然生物生存的三元素就是陽光、空氣、水,但是只有陽光、空氣、水的話 生物如果缺乏一些必要的元素跟養分的時候,也是很難去生存的」

優養化的成因有許多種,因此呼籲民眾在發現優養化時,立即告知相關單位,透過民眾與政府共同協力處理,共同保衛自然環境。(公民記者鄭至娟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6.13

candy鄭

加入時間: 2019.06.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8

走過百年文化

2019-07-22
瀏覽:
1,692
推:
2
回應:
0
2:43

吱吱怎麼辦?

2019-07-15
瀏覽:
2,248
推:
3
回應:
0

浮萍?水草?藍綠藻?傻傻搞不「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