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 啟發萬安學童科學知識!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

為啟發學童科學興趣,花蓮高中科學服務社特地前往臺東池上鄉萬安國小辦理「第22屆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讓小朋友在漫長假日中玩的盡興,又能學習成長。

由國立花蓮高中科學服務社主辦,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協辦的「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從7月2日熱鬧展開,長達4天營隊課程,不僅顛覆小朋友對於學習的刻板印象,同時提升學童的科學知識。

有別於以往不招收學齡前的孩童,本次營隊學員年齡層橫跨幼兒到在小五生,讓設計課程及活動帶領更具挑戰性。

本次營隊課程包羅萬象,透過有趣的實作課程帶出科學原理,加上講師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協助小朋友運用實驗方式來學習觀察力、體驗自然原理的奧妙,小朋友都驚呼說原來自然科學遊戲真好玩,連帶啟發學員對於科學學習的興趣與態度。

科服社指導老師邱培杰表示,科學營就像大家庭,凝聚力超強,團隊成員包含高中一升高二的學生,即將升高三的準學測生,甚至是剛結束指考同學皆願意為團隊盡一份心力,只為了給予孩童一個快樂的學習經驗。

   本屆志工團隊課程設計統籌陳薛兆晴,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學生,透過自身所學專業以及多年來參與科學營服務經驗,將本次課程設計加入多元化呈現,增加營隊趣味性。本次志工團隊組成主要來自花蓮高中、花蓮女中、世新大學、以及台北教育大學等大專院校的學生,設計多項有趣的科學實驗,帶領學童快樂學習。

其中,進行「動手做科學—宇宙無敵霹靂閃電車」課程,小朋友從動作做的過程中,激發小朋友的好奇心,同時帶入日常生活中的扭力原理,讓艱澀的科學用詞變得十分生活化,小朋友更是學到忘我境界。

長期以來扮演「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最重要支持力量的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表示,推展青少年教育並提供青年志工服務平台,教導青年從服務中學會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再從力行實踐過程學會謙卑,引領青年不只會說更能夠做,帶動有為青年新風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 啟發萬安學童科學知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