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傳統炸物印象 素食炸物專賣店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 黃寶萱 鄭宇芳 吳郁婷 台南採訪報導】

綠色招牌大大寫著全素炸物,這是一家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素食炸物專賣店。他們賣的不只有炸蔬菜,更有炸水果。五顏六色的蔬菜絲混合麵衣攪拌,放入油鍋炸的滋滋作響。這是本店的人氣美食-四色炸餅。

顧客 梁小姐

因為這是全部是素食的,那因為我本身吃素食的。所以看了就是有炸素食。所以就是會來試一試,我覺得他們比較特別的地方。以前沒有吃過炸水果這樣子,所以我覺得他 炸芭樂 這香蕉 這些東西覺得口感非常的好。

 

Q:但素食炸物的市場較小,老闆是如何抓住顧客的胃呢?

A:是以新鮮食材來下去製作的,然後也是用新鮮食材下去炸的,可以讓你吃到蔬菜原本鮮甜的味道。

Q:然而,老闆是如何想到炸水果的點子呢?

A:有蔬菜了,那就要多吃水果。水果比較垂手可得,最直接最好買到的就是芭樂跟蘋果,但因為蘋果在西點很常被運用,有焦糖蘋果丁,我們想說蘋果既然做成熟的,不會那麼奇怪。那芭樂呢?那芭樂就應該也不會很奇怪。新鮮的食物經過高溫他就不會讓你想像以前那樣是脆的。他會稍微比較軟一點點。

 

這看似簡單的蔬果料理,其實它的前置作業可是相當費工哦!

店長 余小姐

首先會先到市場,去挑選我們喜歡的蔬菜,然後再回來處理,那因為配合久了有些廠商,就知道我們需要哪些蔬菜,所以他們會幫我們配送。像我們的四色炸餅,它是用紅蘿蔔、地瓜、南瓜、 芋頭四種根莖類,那我們四種根莖類回來還要刨絲,刨完絲之後我們還要再把它用冷藏的處理方式延長它保存。那有些食材比較麻煩的是它還要再加上一個是浸漬的時間,其實在整體準備工作上是前置作業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

 

Q:許多人好奇,紙盒成本比較高,為何不用紙袋呢?

A:外帶盒它比較堅硬、有空間,所以你們裝回去的食物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快速的軟爛。也有很多客人會說這樣成本很高,但是基於我們是外帶式,而且我們也不是像一般鹹酥雞可以久放,所以我們盡量就是不讓他們受潮為原則下,提供了餐盒。

 

為了顛覆大家對素食炸物的觀念,老闆在經營粉絲專業也結合創意,但也帶來不少壓力。

 

店長 余小姐

對於正義魔人這回事我覺得還蠻多的。因為有些客人他可能因為我們比較用活潑的方式想去敘述我們店的東西,因為我們不想讓你們覺得說,我們是傳統的炸物店。所以我們就是會用一些比較用活潑的口吻去敘述。當客人覺得我們太超過,在上面留言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就覺得:「阿!不是我自己的臉書也不能這樣吧!」那時候我就覺得想說怎麼辦。因為我們素食其實是很難經營的 。所以我們會有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有一陣子,每天從開門到我們下班,頂多只炸十個客人(只賣出十份), 那時候我們真的還蠻灰心的,但是我們的夥伴都非常的熱情說:沒關係!你看今天至少還是來了十個新的客人。」所以就是每一個客人,都有在不同的時段有給我不同的鼓勵這樣子。

 

小小一家素食炸物用心經營,只為了給顧客多一個健康飲食的選擇,滿足饕客的味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238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350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259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65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62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77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77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59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4
推:
1
回應:
0

打破傳統炸物印象 素食炸物專賣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