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紀念過世的長輩 新住民李翠枝開啟回饋之旅 照顧榮民伯伯

文字-A A +A

(上圖1:從印尼嫁來台將近20年,李翠枝為感念過世的長輩,開啟人生的一段回饋與感恩之旅。圖/王彥仁 攝)

遠從印尼嫁來台灣20多年的李翠枝,當年透過媽媽的朋友認識了在台灣的丈夫,開啟人生的新旅程,婚後她來到台灣過甜蜜的生活,幾年前,因對自己疼愛有加的父母,以及非常照顧自己的公婆相繼過世,在難過之餘,決定貢獻自己一份心力,擔起照顧榮民伯伯的責任。

因原生家庭經濟不好,從小就培養刻苦耐勞性格,李翠枝高中畢業後就開始賺錢,也很樂在工作,嫁到台灣後,選擇疊荖葉的工作,幫忙貼補家用,一做就是10多年,在丈夫車禍受傷後,她一肩挑起家中經濟重擔,一面照顧先生一面再高野飯店洗碗賺錢。

在一次與朋友的聚會中,李翠枝得知臺東醫院開設照服員課程,成為照服員既能幫忙長輩又能兼顧家中經濟,同時她想起了過世的長輩們照顧與關愛,決定貢獻自己的力量回饋更多長者們,便開始學習怎樣當個襯職的照服員,修完課程後開始找尋照服的契機。

在台東就業中心的幫助下,李翠枝順利進入馬蘭榮家當照服員,幫忙榮民伯伯照顧日常起居,如翻身、梳洗、餵食等都一手包辦,她說,陪榮民伯伯們聊天,能拉近彼此的距離,也可以聽到很多有趣的故事,看著他們開心與滿足的笑容,是自己擔任照服員最大的成就。

(上圖2:照顧榮民伯伯日常起居,李翠枝都能一手包辦,甚至還能跟他們打成一片,成為好朋友。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為紀念過世的長輩 新住民李翠枝開啟回饋之旅 照顧榮民伯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